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採訪側記 阿信的眼淚與美國大叔的紙花

五月天在3月的新聞爆量。(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五月天20年,如同怪獸說的,這陣子所有點點滴滴如同跑馬燈一一轉出回憶,關於五月天,很多的重要採訪都在3月。

邁入3月的最後一天,整個3月,關於五月天的新聞幾乎爆量,畢竟,3月18日展開的第10套全新巡演「人生無限公司」起跑,有太多內容必須分享,加上3月29日大安森林公園的20週年演唱會前後所引起的討論、迴響,讓五月天成為3月的話題人物。

五月天走過20年,展現對音樂的倔強。(相信音樂提供)五月天在紐約讓滿場歌迷感動。(記者陳慧玲攝)

在五月天的採訪側記中,2014年他們首度登上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的演出紀錄,印象最為深刻,那一次,看到阿信的眼淚,也看到美國大叔在《溫柔》歌聲中跟著粉絲一起搶紙花的畫面,如今也像怪獸說的,如跑馬燈般跑出來...

五月天行銷高雄宣傳影片曾在紐約時代廣場播放。(記者陳慧玲攝)

2014年3月22日,見證五月天在紐約開唱的盛況。入場前,所有觀眾耐心通過包包、人身等雙重安檢,除了在紐約工作、求學的華人,還有不少遠從其他州飛來紐約的歌迷,寧可花高於門票的機票錢,只為了好好聽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更別說許多外州歌迷,開車開了好幾個小時就是想看五月天,如同歌迷說的:「因為大家都愛五月天!」

當場燈暗了,1萬4千位粉絲擠滿會場,現場亮起一片螢光海,五月天的「諾亞方舟」也正式在紐約啟航,幾乎從團員登台的第1秒開始,所有歌迷都興奮的站起來隨著他們的歌曲狂high,那一晚,阿信對全場歌迷說:「今天對五月天是一個奇蹟,對有夢想的人來說是一個奇蹟,今晚大家一起在這裏寫下歷史吧!」

五月天在紐約開唱,吸引許多海外學子朝聖。(記者陳慧玲攝)阿信眼泛淚光談心情。(記者陳慧玲攝)

印象深刻的是,當五月天演唱《離開地球表面》時,上萬人跟著他們嘶吼、狂跳,場館震動的頻率似乎如同歌詞唱的,所有歌迷在一瞬間把煩惱全忘掉,他們的音樂,讓在異鄉為學業、生活努力打拼的遊子得到抒發。

五月天20周年演唱會討論度超高。(相信音樂)

而「音樂無國界」絕非口號,鄰近我座位區的一整排外國人,全都跟著五月天的音樂搖擺。唱到《突然好想你》、《倔強》時,全場跟著大合唱,那場面令人感動,怪獸事後在受訪時談到,他看到台下的美國保全,聽到全場合唱也露出驚訝的表情。

另一個讓人難忘的畫面是,五月天演唱《溫柔》時,全場噴出紙花,景象唯美,那是五迷在每一次演唱會上聽到這首歌時熟悉的畫面,而在我正前方,圍欄之外的美國保全大叔,也許是難得看到這場景,看到紙花飄落時,竟也被氣氛感染,忍不住伸出手想去抓住那些紙花,我看著他,彼此露出會心一笑,很開心這位外國大叔也被五月天的演唱會氣氛感動了!

五月天終於站上紐約深具指標性的表演場館,那一晚,有歡笑、有淚水,當阿信帶著淚水感性訴說心情,而石頭在一旁忘情大哭時,我看到的是團員們彼此一條心的真摯情感。

演唱會後訪談中,阿信說:「我們嘗過酸甜苦辣。」如同他說的,五月天要用音樂討好歌迷,為了讓海外巡演設備更好,能壓低票價讓更多人到場看演出,阿信甚至向經紀人提議他們可以不領唱酬,也許,這正是五月天對音樂所展現的「倔強」精神!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五月天讓人見識到他們驕傲的倔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