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權話題辯不完 金穗獎首獎頒給同志片說明一切

《我和我的T媽媽》獲得本屆金穗獎一般類首獎。(取自電影官網)〔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同性的婚姻平權話題延燒,司法院大法官昨日也召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而正巧第39屆金穗獎昨晚頒獎,一般類首獎正是由《我和我的T媽媽》獲得,該片由黃惠偵執導,同時也是二月份甫得柏林影展泰迪熊「最佳紀錄片獎」之《日常對話》的短片版。

《我和我的T媽媽》揭露了早年傳統的生活下,女同志媽媽面對社會性別結構的期待與要求,不得不走入異性戀家庭。但有了自己的女兒後,又因老公品行不佳,只好帶著女兒離開,開始了一個單身T媽媽的奮鬥生活。不僅展現出女兒與母親的內心流動,更揭開台灣傳統社會中,民眾對於女同志的真實面貌與態度。

一般類首獎由《我和我的T媽媽》獲得。(穀得電影提供)該片在決審階段便獲得評審們壓倒性的支持,評審認為不僅符合時代精神面,親情的對話,與同為母親視角的溫柔和解,更是真摯動人。導演黃惠偵帶著女兒一路從拍片到昨晚領獎,女兒還幫忙發表了她的得獎感言:「謝謝你們喜歡我的電影。」

另外,金穗獎學生組首獎則由《野潮》獲得,評審稱讚該片劇情與場景的融合度極高,美學的完整度也令人讚賞,創作的態度相當自覺與自信。值得一提的是年僅9歲的于卉喬(喬喬),也憑短片《母親節快樂》獲得學生組「個人單項表現獎」最佳演員的獎項,在片中飾演聽障孩童的喬喬,除去了聲音對白的幫助,純粹以肢體語言表情達意,以精彩的無聲表演呈現出劇中角色的豐富情感,令評審印象深刻。

于卉喬獲得最佳個人表現獎。(穀得電影提供)本屆金穗獎為歷年參與規模最大的一屆,頒獎典禮現場450個座位座無虛席,更請來包括柴智屏、葉如芬等重量級監製,及歷屆金穗獎得主的優秀導演們擔任頒獎嘉賓。知名監製黃志明也透過影片勉勵入圍者:「許多導演從金穗獎走向國際,(如李安);或透過金穗獎得到更多拍攝機會,每個人得到的東西可能都不太一樣,但可以確定的是台灣有『金穗獎』是幸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