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捐贈大體紀錄片催淚百萬人 黑人摀枕頭痛哭逼范范看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首部完整記錄捐贈大體過程的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預告曝光短短一周便吸引破百萬人次的觀看、破萬人分享。許多網友更留言表示「光看預告就淚流不止、十分感動」。藝人「黑人」陳建州和范范范瑋琪夫妻也為之動容,除了主動提出幫忙意願,今(22)日更攜手包場,讓導演陳志漢大呼感謝。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特映會,陳建州(左)、范瑋琪。(記者陳逸寬攝)

黑人透露,當時看完《那》片預告後,立刻大哭,由於是半夜,怕吵到太太還摀著枕頭大哭!因為真的很希望可以為電影做點什麼,他馬上私訊給電影粉絲頁小編,除了表示自己是「黑人本人」,更強調「這不是詐騙!」黑人表示除了電影內容讓他感動不已,更覺得這特殊的題材對社會非常有意義。剛好當時范范正有歌曲在創作,因此一拍即合,迅速的創作出《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同名片尾曲。

黑人笑說自己沒有逼范范看《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我請她參考、琢磨一下」。(記者陳逸寬攝)

范范則說當初是被黑人「強迫」看預告,沒想到看完非常震撼,也讓她心中有了旋律,「覺得非常非常感動,也非常非常榮幸!」而且當時是過年,黑人笑說自己沒有逼范范,「我請她參考、琢磨一下」。至於兩人未來是否捐大體,兩人說看完電影會討論。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特映會,導演陳志漢(左)和製片李孟津。(記者陳逸寬攝)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從最早台北一家戲院,陸續增加到全台5家戲院將聯映,雖探討相對禁忌與避諱的「死亡」議題,但也逐漸透過感動的力量而加溫!電影紀錄了一對平凡的台灣夫妻的「不平凡故事」,先生忙於工作與社交,太太打理家務帶小孩,太太過世後成了供學術研究的「大體老師」,先生會去對遺體講很多話,有時候報告生活瑣事、有時什麼也不說;眼看妻子的大體即將被送上解剖台,他再也壓抑不住,過去沒有把握機會或不懂得表達的,愧疚、遺憾、思念,都隨著決堤的淚水傾瀉而出,這是他最後一次機會對著「完整的」老婆說話。電影本週五(24日)全台上映。

范瑋琪演唱片尾曲《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