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最佳新導演黃進金像獎對決曾國祥 賽前嗆聲超級弱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進與編劇女友陳楚珩昨出席《一念無明》映後座談,現場與台灣觀眾交流。(甲上提供)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香港金像獎下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導演黃進憑《一念無明》入圍最佳導演、新導演,兩提名都將對決好友曾國祥,黃進笑說:「我的話一定投給他,希望他把新導演留給我吧。」

男主角余文樂在片中飾演一名躁鬱症患者,演技爆發更入圍本屆香港金像獎影帝,是全片最大亮點。黃進說,其實他原本不認識余文樂,全靠曾國祥引薦才促成電影,拍攝期間也幫他很多,讓黃進直呼感謝。

黃進與編劇女友陳楚珩今出席特映會與現場觀眾分享心得。片中具現不少時有所聞的社會案件,被問到如此晦暗的內容是否與原生家庭有關,兩人急忙撇清,陳楚珩說,這其實是對社會的觀察,往往我們只看到新聞輕描淡寫的報導,卻忽略了事情的前因後果,《一念無明》中就呈現了某些事件背後的故事。

《一念無明》4月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