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王爺」陳麗麗 驚傳腦溢血驟逝

黃梅調音樂劇「江山美人」陳麗麗。(資料照,陳建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早年因反串「小王爺」一角而紅遍大街小巷的資深藝人陳麗麗,傳出昨晚9點因中風腦溢血送萬芳醫院急救後仍不治,享壽66歲。

她的妹妹陳麗華證實此事,並說姊姊一生瀟灑,說走就走,也不希望打擾朋友及影迷,所以家人打算依照她的遺願,不辦告別式,但會將其牌位設在國際佛光山台北道場及法鼓山道場,供大家悼念。

2002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聽列泰耶多傑(左)舉行「希望‧和平‧台灣」世界弘法首站記者會,會中為行動不便的資深弟子、藝人陳麗麗(坐輪椅者)加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麗麗是1951年10月生,80年代因反串演出華視連續劇《江南遊》中的小王爺一角贏得「小王爺」的稱號。1981年曾入圍金鐘獎最佳女演員獎項。陳麗麗的演出造型可男可女,尤其擅長清宮戲的反串角色。此外,陳麗麗的演藝生涯中,除有電視劇、電影、舞台劇,也出唱片,甚至參與戲劇製作工作,她製作的《煙雨江南》即獲頒發華視製作人獎。

2004年7月,陳麗麗曾因出血性腦中風住院,近年傳出肌肉萎縮,無法行走,由其家人照護,還住進護理之家。13日晚間可能氣溫驟降天冷造成她再度中風,昨日一早雖送萬芳醫院急救,但延至昨晚仍因突發性腦溢血而病逝。

資深藝人陳麗麗早年因反串「小王爺」一角而紅遍大街小巷。圖為88年陳麗麗復出演藝圈,成立「巨鵬」資深藝人經紀公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