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黑人不能演美國黑人角色?小成本神片男星這樣反擊山謬傑克森

英國黑人男星丹尼爾卡盧亞(右)最近憑新片《逃出絕命鎮》受到關注,但大前輩山謬傑克森(左)似乎對此有些不滿。(翻攝自MadameNoire)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27歲英國黑人男星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過去因演出影集《皮囊》(Skins)受到關注,後來也陸續參演《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無間追緝》和《怒火邊界》等多部電影,最近則是因為主演獲得超高票房與絕佳口碑的小成本神片《逃出絕命鎮》(Get Out)而讓聲勢高漲,不過卻被同是黑人男星的大前輩山謬傑克森抨擊不應該由他這樣的英國黑人來演出美國黑人的角色,認為他根本無法真正體會美國黑人在當地所受到的待遇,對此,丹尼爾卡盧亞受訪時就表示:「我只是希望說出黑人的故事罷了!」

丹尼爾卡盧亞在談論種族議題的恐怖片《逃出絕命鎮》中表現亮眼。(翻攝自Vulture)

山謬傑克森最近所參演的新片《金剛:骷髏島》,於北美正好在與丹尼爾卡盧亞的《逃出絕命鎮》相互對打,山謬傑克森日前在接受「Hot 97」電台訪問時,就抨擊對手:「那部片裡面有好多英國黑人演員,我真的很好奇如果《逃出絕命鎮》找了真正來自美國的兄弟演出會變成怎樣」,甚至還指責:「丹尼爾生長在一個數百年來種族間通婚本來就屬正常情形的國家,那如果那個角色被來自美國的兄弟演出又會變成怎樣呢?有些事情是可以通用的,但有些則不是」,還說大概是英國演員比較便宜才會這樣做,但是這些來自英國的黑人演員卻完全無法體會美國黑人在當地的真正境遇。

丹尼爾卡盧亞來自英國,這次卻要演出美國黑人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讓山謬傑克森有些不服氣。(翻攝自Evening Standard)

對此,丹尼爾卡盧亞日前接受《GQ》訪問時,就做出了回應,他表示:「老兄,我也是黑皮膚的人啊,我在跟黑人相處時也會因為自己的膚色而感到特別有凝聚感,我也是得面對人們指責『你太黑』的狀況,但我來了美國之後,人們又會對我說『你不夠黑』;而我去了烏干達,卻沒辦法說他們的語言、去了印度還是被歸類在黑人族群、在黑人族群裡則是被視為是黑皮膚的、在美國卻又要被歸類成英國人!」他強調,自己並不是要批評任何文化,但現今的社會中種族間互相交流的情形都已經是常態了,像這樣為了要證明自己「夠格」演出這個角色,而要去公開揭露自己身為一個黑人曾經歷過多少掙扎與歧視,真的令他感到很挫折,「我只是想說出黑人的故事罷了」,也認為自己身為一個黑人就要被拿來代表特定事物的情況,與片中想傳達的概念不謀而合。

丹尼爾卡盧亞表示不管怎樣自己就是個黑皮膚的人,而且只是想要說出黑人的故事罷了。(翻攝自Hollywood.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