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部小成本神片這麼威!在美賣破34億 好評更勝《羅根》《金剛》

最近強片環伺,但是小成本電影《逃出絕命鎮》在北美票房衝出一片天,廣獲好評。(翻攝自Vulture)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最近金鋼狼17年來的最後一部告別作《羅根》,以及挾帶超強氣勢而來的《金剛:骷髏島》2部大片接連上映,各自衝出相當優秀的票房佳績,好評不斷;不過,在北美地區其實近來還有一部話題強片討論度完全不輸這2部大片,這部片就是現在在北美地區已經賣破1.1億美金(約台幣34.4億元)的驚悚片《逃出絕命鎮》(Get Out),以低成本電影之姿衝出亮眼成績,在知名影評網「爛番茄」上更是獲得99%新鮮度的好評認證,完勝92%的《羅根》以及79%的《金剛》,究竟它獨特的魅力在哪裡呢?

《逃出絕命鎮》在知名影評網「爛番茄」上獲得高達99%的超高新鮮度認證,好評連連。(翻攝自爛番茄)

《逃出絕命鎮》是黑人導演喬登皮爾(Jordan Peele)的導演處女作品,除了導演外,他還兼任本片編劇,僅花超低的450萬美金(約台幣1.4億元)就拍好這部片,卻能締造如此驚人的票房佳績,相較於同樣好評不斷的《羅根》與《金剛》分別花了9700萬美金(約台幣30億元)與1.85億美金(約台幣57.6億元)的拍攝成本,CP值簡直可說是高到破表。該片劇情描述一名非裔男子克里斯(丹尼爾卡盧亞 飾)與一名白人女孩露絲(愛莉森威廉絲 飾)是戀人關係,就在2人準備到女方父母家中拜訪時,克里斯開始察覺女友父母還有所居住的小鎮相當詭異,不僅在以白人居民為主的當地傳出不少黑人失蹤案件,少數出現在鎮上的黑人行為也相當異常,甚至叫他快逃,似乎有某個種族陰謀在背後偷偷醞釀著。

《逃出絕命鎮》的主角是一對「黑白配」情侶,男方在拜訪女方家人時意外發現了天大的可怕種族陰謀。(翻攝自Entertainment.ie)

該片直接以「黑白配」情侶做為根基,並在恐怖元素中還加入了種族議題,不少影評人對於鬼才編導喬登皮爾在種族主義方面的探討都給予高度好評,在多次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的川普上台執政後,更能讓觀眾在觀影時有更深的共鳴、被劇情的緊張氛圍所感染。編導喬登皮爾憑本片成為第一部導演作品票房就順利破億的黑人導演,對於為什麼會拍攝這樣的片,他在日舞影展上就表示:「對我跟許多黑人族群來說,種族歧視一直都存在,我基本可說是每天都在碰到這樣的事情,這部電影就是要揭露在日常許多看似純真無辜的對話跟狀況中,所暗藏在底下的種族歧視」,他更大讚片商:「我十分尊重環球有天殺的膽子(Fucking balls)來推動這樣的狗屎(shit)。」此外,《逃出絕命鎮》預計將於4月份正式在台上映。

《逃出絕命鎮》編導喬登皮爾憑本片成為第一部導演作品票房就順利破億的黑人導演。(翻攝自The Wrap)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環球影片粉絲專頁,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