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于台煙患憂鬱症厭世 癌末恩師成救命關鍵

于台煙曾有一段憂鬱症纏身的低潮期,如今已能笑看往事。(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資深歌手于台煙在電影《白蟻:慾望謎網》中,飾演患有憂鬱症的母親,在現實生活中,她也曾有一段憂鬱症纏身的低潮期,嚴重到差點送命,直到她去探望當時已癌末的恩師製作人梁弘志,看到一個瀕死的病患竟還不斷鼓勵她,讓于台煙頓時清醒,從那天起病症不藥而癒,漸漸重拾生活熱情。

于台煙在《白蟻》中挑戰大膽的情慾戲演出。(記者胡舜翔攝)

以一曲《化妝舞會》站穩歌壇的于台煙,在2007年被相中演出電視劇《陽光下的足跡》,她笑說:「導演很厲害,那時我從沒演過戲,竟然敢用我。」剛開始演戲,于台煙放不下偶像歌手包袱,頻頻在鏡頭前卡關,磨了2個月才終於開竅,發現演戲的樂趣,從此她每年固定接演一部戲維持「戲感」。

《白蟻》劇本去年找上于台煙,片中角色情緒沈重、轉折多,還有大膽的自慰戲。于台煙說,看到劇本的第一個念頭是「終於等到了」!她透露,大部分找上門的角色,都是慈母、好媽媽,「但這些我演膩了,一直想挑戰不一樣的角色。」

但于台煙也坦言,片中的情慾戲最讓她糾結,從接演開始,就不停自我心理建設,形容當時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好在靠著劇組間的信任,順利完成拍攝。于台煙笑說,經過這次大突破,以後還想挑戰老娼或是可以大罵髒話的角色。

于台煙成功從歌手身份跨足戲劇圈。(記者胡舜翔攝)

于台煙在《白蟻》中的角色患有憂鬱症,在真實生活中,她10多年前也因工作、感情同時觸礁,得了重度憂鬱症,她回憶當時,即使吃了安眠藥也睡不著,一躺在床上眼淚就如水龍頭流出,整個人因此變了樣,甚至無意間看到鏡子,都會心想「我不認識這個人了」。

于台煙現在的生活態度積極正向。(記者胡舜翔攝)

在于台煙想不開之前,救了她一命的是恩師製作人梁弘志。于台煙當時去探望已經癌末、身命僅剩兩個月的梁弘志,看到一個生命將走向盡頭的病患,竟仍打起精神鼓勵她,讓于台煙頓時清醒,也從那天起,她決定要好好地生活下去。

製作人梁弘志(圖)在于台煙低潮時,救了她一命。(翻攝自網路)

于台煙如今已能笑看這段人生最低潮的時期,「以前的磨難,給我現在的力量。」有些人或許認為憂鬱症是無法痊癒、容易復發的,但于台煙再也沒得過憂鬱症了。被問到現在面對低潮會怎麼做?她淡淡笑說:「約親朋好友出來喝一杯、買個醉,就這樣囉,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