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 民眾搶拍蔡英文

文化部長鄭麗君28日出席「二二八70週年: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歷史找出事實,政治是促進轉型正義的手段,文化藝術則是讓公義淺移默化到每個人的心中。」今晚在台北城市舞台舉行「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等都出席與會,音樂會演出包含李敏勇詩詞的《1947序曲》,李敏勇認為,文化的力量將讓眾人感受到轉型正義實踐後的珍果。

「咱若愛祖先/請你嘸通嫌台灣/土地雖然有卡隘/阿爸的汗/阿母的血/沃落鄉土滿四界……」在台灣詩人林央敏作詞,作曲家蕭泰然作曲的《嘸通嫌台灣》台上台下大合唱,向二二八事件中受難的英魂以及台灣母土致意,蕭泰然的夫人高仁慈也在女兒的陪伴下特地返台與會。蔡英文約在7點25分抵達現場,直接由地下道停車場搭乘電梯入場,未接受媒體採訪發問,該場音樂會中,維安人員總共要了60張票,並設下6道檢查匣門,維安相當嚴密。

教育部長潘文忠28日出席「二二八70週年: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記者廖振輝攝)

由蕭泰然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由張佳韻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並與國立實驗合唱團、敦化國小合唱團共同演出。上半場曲目以「台灣印象」為主題,由北市交團長陳樹熙改編包含李雙澤的《美麗島》、蕭泰然《永遠的故鄉》等,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透露,蔡英文一直很希望《美麗島》能成為台灣的新國歌,透過演出,希望讓更多人琅琅上口。中場休息時,蔡英文向前排貴賓一一握手致意,並和蕭泰然夫人寒暄許久,不少民眾拿起手機搶拍,並大聲說總統。

「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中場時,蔡英文(中)向沿道民眾握手致意。(記者楊媛婷攝)

下半場則以「自由台灣」為主軸,演出以音樂喚醒芬蘭國魂的西貝流士《芬蘭頌》,鼓舞眾人。音樂會現場也演出了蕭泰然紀念228事件所創作的《1947序曲》,曲中包含李敏勇填寫的詩詞,〈愛與希望〉以及被譽為台灣民間國歌的〈台灣翠青〉充滿光輝的樂音撫平受難者與台灣人的傷痛,蔡英文聆賞該曲後離開。在熱烈的安可聲下,安可曲則全場一同合唱《嘸通嫌台灣》,不少民眾感動紅了眼眶。

「希望用音樂為台灣化仇恨為愛。」陳秀麗認為音樂沒有國界,也橫跨種族語言,透過音樂讓台灣成為愛與和平之島。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陳樹熙。(記者廖振輝攝)
「二二八70週年: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