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信潮牌被爆抄襲 拉政府背書這麼說...

阿信潮牌STAYREAL被爆抄襲。(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五月天」主唱阿信與高中同學「不二良」共同創立的潮流品牌「STAYREAL」,最近傳出該牌旗下另一品牌ROCKCOCO的吉祥物抄襲日本品牌,爆料者指稱ROCKCOCO的品牌吉祥物,長得與日牌LOVERS HOUSE雷同。對此,STAYREAL也拿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的合法商標註冊文件佐證,證明沒有抄襲。

《蘋果日報》報導,潮牌STAYREAL的商品多由不二良設計,ROCKCOCO則由設計師NEW NEW負責,爆料者稱ROCKCOCO吉祥物是在2010年創造的,卻與80年代原宿龐克品牌LOVERS HOUSE雷同,並指NEW NEW在STAYREAL於松菸辦的「在場證明特展」的粉紅小精靈,也是抄襲吉卜力工作室的角色小黑炭,稱兩者僅有顏色上不同。然而爆料者也指出STAYREAL以前就曾因為疑似抄襲迪士尼的米老鼠,被可口可樂拒絕合作,認為阿信與不二良雖自居創作人,卻不尊重原創。

STAYREAL副牌ROCKCOCO(左)被指抄襲日本品牌(右)。(翻攝「設計是這樣做的嗎?」臉書)

對於爆料者的指控,STAYREAL公司也拿出政府的註冊文件回應:「關於品牌中所創造使用的卡通肖像,都是經過合法商標註冊完成。」也強調對智慧財產權高度尊重,若有意見會虛心受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