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港星李兆基草根味濃 曾名列香江影壇4大惡人

李兆基出道前,曾為童黨組織「慈雲山十三太保」成員之一。(翻攝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63歲港星李兆基今天傳出2年前中風後,從此沒了工作,看盡演藝圈人情冷暖,他和「千億媳婦」徐子淇的公公、恒基兆業董事局主席李兆基同名同姓,人生際遇卻大不相同。

李兆基1955年12月4日出生,入行以來多以飾演黑幫人物最讓影迷熟知,外號「高飛」的李兆基,70年代出道前,曾為童黨組織「慈雲山十三太保」成員之一,曾有吸毒紀錄,後來戒毒成功,重返香港社會。

李兆基外形深具草根味道,飾演電影角色多半是有勇無謀的人物。(翻攝自網路)

1980年代初期,他被知名導演林嶺東邀請演出電影,成功脫離黑道,因出身背景,加上外形深具草根味道,飾演角色多半是有勇無謀人物,或者黑幫小頭目,甚少演出大人物。多數都是配角,最為人熟悉的演出是《古惑仔》裡的「吹水基」,同時也是「星爺」周星馳電影基本班底,包括電影《食神》、《行運一條龍》等。因他黑道外貌和演技,曾與藝人黃光亮、成奎安和何家駒並列為「香港電影圈4大惡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