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萬輔導金疑雲 文化部晩間10點做出決定.....

《帶我去月球》發想自已故歌手張雨生同名歌曲,由劉以豪(左起)、宋芸樺、李銓、嚴正嵐、石知田、姚愛甯等人主演。(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文化部農曆年前公告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其中獲800萬的《帶我去月球》遭爆疑似以「花絮導演」名字(王威翔)申請,但實質導演為謝駿毅,被認為不符資格。稍早謝駿毅回應表示:「一切由電影公司統一說明,電影拍出來好看最重要。」而文化部影視局電影組組長楊秀玉則表示當初送審時都合乎規定,但因外界有疑義,因此請電影公司出面說明。

今天晚間10點,文化部發出正式新聞稿,回應此事如下:「有關《帶我去月球》乙片實際之導演與執行導演為誰的客觀事實,因涉及政府資源分配之公正性,報名文件不應有虛偽不實。

該片企劃書中列名導演為王威翔、執行導演為謝駿毅,書面審符合輔導金報名資格。但《帶我去月球》入選105年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公布後,這部電影被揭露之前在演員徵求訊息中,曾載明導演為謝駿毅,引發爭議。為進一步了解實際執行狀況與報名文件是否涉及虛偽不實,影視局將請該申請單位「好好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和兩位導演就相關疑慮提出說明,並再次召開正式評審會議,以釐清事實與爭議,後續處置將依評審團決議及輔導金規定辦理。」 

該片發想自歌手張雨生的同名歌曲《帶我去月球》,是由劉以豪、宋芸樺、李銓、嚴正嵐、石知田、姚愛寗等人主演的懷舊青春片,預計今年暑假上映。

而根據中華民國一百零五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辦理要點規定,申請人一旦涉及虛偽不實,除取消資格,同申請人兩年內也不得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