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高薪入政壇 張善政:自己跳下去做比較沒話講

張善政受邀公視《誰來晚餐》,來拜訪創業6年的新創公司負責人吉正然。(公視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受邀公視《誰來晚餐》,來拜訪創業6年的新創公司負責人吉正然。 4年多前,張善政放棄Google的高薪,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之後擔任3個多月的行政院長,被認為是最親和也最敢言的院長。

張善政說:「如果你有跟政府打交道、做生意的話,你就會感覺說,政府眼中業界都是唯利是圖的廠商,我覺得這個心態不太好。」因為「看不慣」政府看待民間的方式,張善政選擇踏入政壇,「自己跳下去做比較沒話講」。

短短一個小時的午餐,張善政從政治、產業一直聊到家庭。(公視提供)張善政(右二)受邀公視誰來晚餐。(公視提供)

張善政認為政府科技方面的能力顯然是需要靠民間,正所謂「技藏於民」,而科技政務委員有些影響力,至少能改變科技圈政府跟業界的互動。

在談論國家大事的同時,張善政幾乎沒有停下筷子,君儀媽媽做的這頓飯很有家常味道,不禁讓張善政想起過去與媽媽相處的記憶,氣氛頓時變得感性。張善政高齡85歲的媽媽已經失智10幾年,這些年來他們幾乎沒有互動。他回想以前在台大念書時,媽媽把家裡照顧得很好,還燒得一手好菜,當時沒有住學校宿舍,下課後不會跟同學在學校和太久,為的是要回家吃媽媽煮的飯。

短短一個小時的午餐,從政治、產業一直聊到家庭,行程滿檔的張善政結束後便要趕往接下來的會議。張善政對阿吉的創業蠻有信心,反而比較擔心他的太太君儀,希望透過這次節目能讓她對先生的事業更有信心,也能多體諒和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