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浮多年不被看好 李安成名前推手是「她」

導演李安成名前的幕後推手,竟是高齡90歲的女星盧燕。(双喜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大部分人都知道導演李安成名前的故事,因為找不到工作機會,在家當了6年的家庭主夫,最後才抓到機會拍攝《推手》一戰成名,但不為人知的是李安在這段奮鬥過程中,曾經遇過多位貴人相助,其中之一便是曾三度獲選金馬獎的祖師級女星盧燕。

三度榮獲金馬獎肯定的女星盧燕,是導演李安電影路上的貴人。(翻攝鳳凰娛樂)

《聯合報》報導,以「慈禧太后」這個角色出名的女星盧燕,今年已經高齡90歲,頂著一頭銀白髮的她,在受訪時透露自己與李安之間的忘年之交,她曾向許多好萊塢的製片人推薦李安,卻都因為華人的身分遭到打槍,為了鼓勵年輕有才華的李安,盧燕甚至主動提議演出《推手》中的「陳太太」一角,且不收片酬,可惜美國人始終不買單,直到後來中影願意投資該片,但前提是選角必須由中影執行,當時李安還著急著問盧燕:「該怎麼辦?」讓盧燕好氣又好笑的回:「還怎麼辦,你快拍吧!」

後來李安接續想拍《囍宴》,但因為同志題材太敏感,加上一樣是華人的關係,哪怕是這次盧燕還拉來陳沖一起無酬演出,美國片商依舊打槍李安,最後中影決定投資《囍宴》,一樣想用自己的演員,這也讓李安、盧燕、陳沖錯失了合作機會,但李安也沒有忘本,在電影《色.戒》排了一段打麻將的畫面,請來盧燕客串其中一個搭子,才真正完成三人合作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