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園慧「洪荒之力」奧運奪銅 竟自曝可能僅游到年底

傅園慧在去年的里約奧運會上勇奪銅牌。(翻攝自傅園慧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游泳國手傅園慧去年在巴西里約的奧運會上,在「女子100公尺仰式」項目勇奪銅牌,更因為受訪時一句「我已經用盡洪荒之力了」爆紅。不過,雖然奧運得主的人生看似光鮮亮麗,但今日剛過21歲生日的傅園慧卻在微博透露,其實她去年過得很痛苦。

傅園慧是個游泳健將。(翻攝自傅園慧微博)

傅園慧今日在微博發表了一篇名為「我,傅園慧又生日了」的文章,一開頭就透露說其實她很討厭過生日,原因是每年的生日她幾乎都過得不開心。儘管去年有讓她爆紅又奪牌的奧運會,但傅園慧說,其實去她還是痛苦比較多,甚至讓許多人懷疑她還是不是那個樂觀開朗的少女。

傅園慧透露,在訓練的過程中,她不斷聽到旁人跟她說距離奧運只剩下幾天,要她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但是某天,她的肩膀卻突然抬不起來,儘管她針灸完還堅持要去訓練,但幾天之後她還是倒下了。那時候她對自己游得不僅理想非常沮喪,甚至想著「要是真的掛了,爸媽怎麼辦」,然後極度地想家。

傅園慧私底下就像個普通少女。(翻攝自傅園慧微博)

某天飄雨的晚上,傅園慧一個人走在國外的道路上,一心想著不想比奧運了、不想游泳了、不想當運動員了。但她自己也很疑惑,因為對於運動生涯中總是遇到挫折的她來說,低潮一直都是和她共存的,她從來沒有那麼痛恨過一場比賽。後來她才明白,她其實不想放棄,她還是想證明自己。

後來,傅園慧順利在奧運奪下銅牌,儘管許多人或許會覺得成績還不到最理想,但傅園慧本人知道那是她用努力換來的,甚至在她踏入奧運賽場時,自信到認為整個游泳池都是為她而建。不過,傅園慧也坦言,運動員的生涯非常殘酷,經過這一年,她自認或許只能游到年底。此外,她回想起20歲時生日願望是「沒有嬰兒肥然後找到男朋友」,而21歲,她只希望接下來開開心心就好,一番生日感言讓網友超級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