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淡如拒主持母親「畢業典禮」 崩潰喊:太艱難

吳淡如是台灣知名作家兼主持人。(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為主持《女人要有錢》還自己去考珠寶鑑定證照,不料近日卻無預警遭到替換,讓她深感痛心。事實上,她也在近日公開母親病逝消息,還透露一直有個聲音告訴她,要她主持媽媽的「畢業典禮」,但她卻始終做不到。

吳淡如替媽媽辦了人生的畢業典禮。(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的母親陳淑美,一年前被宣布罹患肺腺癌第四期,她感謝所有醫療團隊,讓母親在治療過程中沒有疼痛,最後就像睡著一樣沒有痛苦的離開了,而她今天也和弟弟在禮堂替母親辦了人生的「畢業典禮」。吳淡如坦承,原本不打算公開,但因為母親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國小老師,想必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學生會想知道她的消息。

事實上,吳淡如的母親從小品學兼優,20歲就當了老師一直做到退休,婚姻也相當平順,回憶起母親的生平,吳淡如感性地說:「雖然兒女都堪稱優秀,但並不怎麼符合她的期望。」這幾天還有個聲音在她耳邊迴響,「媽媽希望我幫她主持她的畢業典禮」但她認為這太艱難辦不到,唯一能對媽媽說的就是:「媽媽謝謝你生我,我一直希望在你眼中,我算是有出息。這曾經是我努力的目的。」最後,她請網友不必留言安慰,若想致意的話,只需要留下愛心貼圖就好。

不少網友留言表達對吳淡如母親的謝意。(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