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被哥哥光芒壓過 李崗不喜歡提到李安

李崗導演昨回到母校演講,坦承自己不喜歡提到哥哥李安。(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導演李崗身兼編劇、製片人、監製等身分,不過更為人知的是他是「李安的弟弟」,身為最了解哥哥的人之一,他的電影路也受哥哥不少影響,不過他坦言其實不是很喜歡提到「李安」這兩個字,他形容:「兄弟是平行的東西,你大我就會受到擠壓。」先前陪李安出席金馬獎,整個晚上大家都在擠破頭要簽名,他站在哥哥身旁就像隱形人一樣,心裡當然有些不是滋味。

李安自從《推手》獲得優良劇本首獎後,一步一步往國際大導演邁進。(双囍提供)

《中央社》報導,李崗昨回到他的母校「臺灣海洋大學」,跟學弟妹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歷程,跟內向的李安比起來,他較為活潑開朗,在前半段的學習生涯相對順遂,20幾歲就做過國際貿易和創意,很早就賺到好幾桶金,不過到了32歲情況卻急轉直下,花光了積蓄,他卻開始想寫小說,但寫了幾年沒什麼名堂,但李安卻以「推手」發跡,奪下優良劇本首獎,此後比起他的名字,更多人以「李安的弟弟」介紹他,讓他心裡不太舒服:我不是很喜歡提李安,我活著不是為了紀念他。」

直到40歲,李崗才有第一次機會執導演筒拍電影,59歲的他鼓勵年輕學子,人生或許一開始會沒有方向,但至少過了40歲,要明白自己屬於什麼位置,「沒有目標的人生是黑白的」,成功了給自己掌聲、失敗當作學習,去體驗自己專屬的酸甜苦辣,「這才是你的人生」

李安年輕時就下定決心要拍電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