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若亞靠「人妻的自覺」 收服孫志浩

林若亞個性獨立又好強,結婚後才開始享受被照顧的感覺。(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這種話題人物,還是少跟他接觸,免得跟著他上新聞。」這是林若亞對孫志浩的第一印象。兩人雖然不是一見鍾情,但靠著長時間的相處日久生情,林若亞這才慢慢發現,原來他的個性很真,不像她過去從報章雜誌認識的那個他,交往四年後,在林若亞邁入40大關之前,正式成為孫太太。

即使結婚,林若亞仍不放棄演藝事業,她仍期待好劇本、好角色。(記者胡舜翔攝)

幾歲結婚?要舉辦怎樣的婚禮?這些許多女生從少女時期就熱衷的問題,林若亞從來就沒有想法,對她而言,「結得早不如結得好」才是婚姻的最佳註解。「以前常聽到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種老套的說法,等自己遇到後,才知道這一點都不老套,因為真的是這樣才會想結婚!」她說,孫志浩就是那個對的人。他從來不是個細心的人,可是願意為了要拍外景戲的她,一次買足5瓶防曬乳;怕熱的他寧可自己滿頭大汗,也要陪著怕冷的她吹暖氣;對電器不講究的他,特地為了一頭細膩長髮的她買了日本最夯的吹風機,如此體貼呵護,難怪在被問到:「老公最欣賞你哪一點?」時,林若亞毫不猶豫、充滿自信回答:「全部!」

看起來是林若亞單向、全面接收了老公的體貼關懷,但她其實深諳婚姻之道,絕對不是只有單一的付出、或是單一的接收,這份體認,來自於她身體內建的「人妻的自覺」。「其實從交往以來,他(孫志浩)從來不干涉我的工作或交友,但結婚後我自然而然做什麼事都會考慮到兩個人」,林若亞說,因為知道老公愛吃家常菜,所以過去不愛下廚的她現在最愛研究食譜、開發新菜色;知道老公喜歡兩人多點時間相處,所以要離家超過3個月的工作她都慎重考慮;知道老公不喜歡煩惱瑣事,所以每次旅行她會自動找好餐廳、安排行程。

婚後的林若亞最常被問到何時當媽媽?她的標準答案是:「順其自然。」(記者胡舜翔攝)

婚前的她,霸道任性,即使做錯事,對不起說不出口、撒嬌更沒可能,一旦讓她覺得有被束縛的壓力,她反而更想脫逃,所以老公的全然放手,反而讓她更有自覺,體認到婚姻就是自重、和互相尊重,就連媽媽都對她說:「終於找到一個可治得了你的人!」

「我認為人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角色,對我而言,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很重要,就像不會有人來告訴我身為妻子該怎麼做,但我自己知道我該怎麼做。」林若亞說,這份成熟,是時間給的禮物,如果她在更早的時候遇到他,她可能不會有這份成熟,兩人可能也不會走入婚姻,如今的她,很享受這種彼此保有足夠空間、但又親密無比的相處模式,她說有時候和老公一起待在客廳,各做各的事,卻覺得無比安心、幸福,「找到對的人不就是這個樣子嗎?在同一個空間裡,即使做不一樣的事、不說任何一句話,也不會感覺尷尬,而是覺得很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