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易智言中年出櫃 其實伏筆早藏在作品裡

易智言日前坦承自己是同志、中年出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導演易智言以《藍色大門》、《危險心靈》和《行動代號孫中山》等片為人所熟知,日前他在臉書上批李烈和張懸為同志發聲的言論「像在拍藝術電影裝文青」,還直指他們都是局外人,讓李烈怒回嗆說「你為什麼不跳出來自己去說」。沒想到神隱1日後,易智言在臉書公開出櫃,此舉也得到黃河、張書豪等人的力挺。而事實上,易智言對於這個社會的關懷以及同志議題的重視,早已呈現在他的作品之中。

易智言(左)日前和李烈(右)在臉書上公然槓上。(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易智言30日發文出櫃後,演員張書豪第一時間分享該貼文,並寫說其實易一直都在用他的作品關心這個社會。而昨日,易智言也在臉書發文說,「作為同志,從來不是選擇,真正的選擇,是作為電影導演」。易透露,他1997年在寫《藍色大門》時,雖然很想寫女同的故事,但是礙於當時風氣未開,不僅不能直接直接問他人有沒有同志傾向,自己也不認識女同志,因此僅能靠田野調查寫劇本。

後來,易深受一篇北一女校友所寫、描述兩名被懷疑為同性戀的北一女學生燒炭自殺的文章所感動,創造出了桂綸鎂所飾演的同志女主角「孟克柔」,希望能夠透過孟,給一些孤單的高中聲一點慰藉。而2013年易在拍《行動代號孫中山》時,他也是透過兩個貧窮的孩子,希望讓大眾正視社會上的弱勢,給予這個社會多一點同理心。

易智言還說,現在許多同志都在用他們的方法革命,可能「衣著暴露放肆囂張」,但對他來說革命就像《危險心靈》中的人物和家長談判不要補習、拿傳單轟炸學校或入侵學校網站一樣,如果這些同志只是禮貌地坐著,就會被禮貌性的消音。出身在戒嚴時代的易過去只敢躲在《危》的男主角「謝政傑」的背後發聲,但如今,他願意站出來說:「革命,就是改變所有不合理的事情。

易智言臉書全文。(翻攝自易智言臉書)

易智言臉書全文。(翻攝自易智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