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從沒看過玉女素顏 卻當過她的墊腳石

曾在演藝圈創下優異成績的周治平(左)、金瑞瑤,是認識30幾年的老朋友。(風花雪月工作室提供)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兩人淵源要追溯到30幾年前,當年周治平、金瑞瑤曾一同錄製合輯《新金曲獎1》,大家都是學生、年紀相近,自然就玩在一起;日前周治平開唱,金瑞瑤不只去捧場,還忍不住跑上台清唱秀歌藝。

當時雖在同張專輯獻聲,周治平合作對象並不是金瑞瑤,反而是與同學、日後的歌壇夥伴黃大軍合唱《春天你來》,「她(金瑞瑤)那時是唱片公司要力捧的青春玉女,準備被『升格』的,不可能有人跟她合唱,我們就是她的墊腳石。」另一位玉女歌手林慧萍也是循同樣模式,在《新金曲獎2》初試啼聲,周治平都只是幫襯的份兒。

周治平近年愛上現場演唱,笑稱被歌迷掌聲迷惑。(風花雪月工作室提供)

周治平有跟當時的唱片公司簽了2年約,領微薄的薪水,公司卻直接講明不會幫他出個人專輯,滅了他的妄念,他笑說:「連歌唱訓練班我們都得去幫忙湊人數,因為15個人才能開課。」後來金瑞瑤果然在歌壇一砲而紅,周治平則轉往幕後成為知名製作人、詞曲創作;金瑞瑤成立金點唱片,簽下梁朝偉發行了兩張專輯《一天一點愛戀》、《為情所困》大賣,都是由周治平操刀。即使這麼好的交情,周治平坦言:「認識她30幾年,我還真的沒看過她沒化妝的樣子,她永遠都是準備好、美美的出現。」

日前「點一首青春的歌─周治平的民歌歲月」演唱會上,周治平與黃大軍特別選唱《春天你來》,金瑞瑤不免回想起青澀的青春往事。現在流行音樂市場以演唱為主,周治平每個月都有機會開唱,「以前做幕後太忙,就算出了專輯也沒有那麼熱衷演唱,從沒想過原來唱歌這麼好玩,會迷戀台下的掌聲,令人放不下。」「點一首青春的歌─周治平的民歌歲月」12月1日、8日還有2場,讓他過歌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