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悼陳映真 「傷痛空虛不知所措」

吳念真哀悼陳映真。(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曾是白色恐怖受害者的作家陳映真,前日中午在中國北京過世,享壽80歲。陳映真本名陳永善,開啟台灣報導文學先河,著作關懷社會底層人物,因支持中國統一,個人政治色彩過於濃厚,而成為當代最被議論的小說家之一。

雖然如此,陳映真對台灣文壇的貢獻功不可沒,知名導演吳念真在臉書表示︰「好久不曾有過這麼傷痛且空虛到不知所措的感覺。就像獨行在暗黑寒冷且不知所終的山路上,少數僅存的燈光又熄掉了一盞。儘管那燈在飄渺的雲霧中經常忽明忽暗,但卻始終是心裡一種溫暖的意象。熄了,且不再亮起,因為無可取代。陳映真先生,安息。」

有網友安慰他,貼切的表示︰「人生本就如此~千古無人倖免 !」也有人說︰「把握當下,更珍惜當下陪在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作家陳映真昨天中午在北京過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