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閨密愛上同個男人!金馬準影后這麼說...

馬思純在中國聲勢正夯。(經紀人提供)

〔記者高睿希/台北報導〕馬思純以電影「七月與安生」角逐本屆金馬影后,片中她所飾演的「七月」雖不像周冬雨的「安生」那般大鳴大放,金馬執委會主席聞天祥卻曾言,在角色壓抑又偏柔弱的狀況下,馬思純卻沒被周冬雨「吃掉」,實力可見一斑,馬思純聞言笑道:「真的很開心,會更努力精進!」

電影裡,「七月」自小到大從未離開家鄉,習慣安於舒適圈,身旁最要好的朋友就是由周冬雨所飾演的「安生」,這樣的性格與戲外的馬思純恰好成為對比,「雖然我小時候也算乖巧,可我沒有七月那麼壓抑,我不會把什麼話跟心思藏在心底,我覺得這樣好累。」

馬思純在中國聲勢正夯。(經紀人提供)

此外,馬思純透露自己是個理想家,也是實踐家,對於未來常有宏大規劃,更會不顧一切、不怕受傷地去執行,她嬌俏一笑:「我對自身未來是有設想的,也期待各種不同的可能性,但七月好像她已經把自己的一生給想明白了,接著便按部就班的生活,我不喜歡她這樣的生活方式,但我是心疼她的。」

發自內心的心疼和感同身受,讓馬思純更加代入角色,片中兩場在酒吧和浴室大吵架的戲碼,馬思純極致的爆發力,讓和她演對手戲的周冬雨早先曾坦言「被嚇到」,為此,馬思純解釋:「七月一路走來都是沉穩的,第一次在酒吧與安生爭吵,其實還是憋住的,她還沒有真正撕破臉,然而在浴室那場,她已經覺得無論失去誰,她都無所謂了,心灰意冷交雜著絕望,讓她真的大爆發。」

電影裡,七月與安生這對閨密因為一個男人而撕破臉,現實生活裡若遇到這樣的事情,馬思純直言自己是理性派,「當另個人已經不在這段感情的狀態裡頭,再怎麼挽留也是徒勞。」她承認這點倒是和七月有點像,最終還是會報以祝福和原諒的心。

馬思純和周冬雨同為大陸當紅小花旦,卻毫無比較心理,在片場經常笑鬧,馬思純更爆料:「冬雨的性格就是個小孩,我反而像媽媽一樣喜歡管東管西,在他身旁叨叨擾擾的。」

畢業於播音主持系,馬思純談吐間有著文人氣質,她更是個作家,出版過圖文隨筆集《如果有一件小事是重要的》,書中記錄關於親情、友情、愛情的一些小事,馬思純透露愛書寫的性格,來自於外公從小對她的教育,「我的外公非常喜歡看書,也喜歡送書給我。」去年她演出電影「左耳」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該片改編自同名小說《左耳》,馬思純還特別寫信給作家饒雪漫,敘述她看完書後的心得,讓饒雪漫對她印象深刻,讚她樂於學習,之後還寫了篇「穿越時空遇見你」記錄自己與馬思純的友誼。

28歲的馬思純,在影壇中仍算年輕,卻已萌生出導戲的夢想,「希望能寫一個好劇本,並導演一部作品。」對馬思純來說,功名利祿並非最大重點,他只希望自己能學得更多,宛如永不吸飽的海綿,從乾癟吸收至渾圓,並一路滾向她所希冀的道路上。

馬思純在中國聲勢正夯。(經紀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