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只用6個字 明定「戴立忍們」的下場!

戴立忍因被認台獨,遭中國封殺。(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媒體的管制愈來愈嚴,11月7日,中國立法機關全國人大常委會又通過一項緊縮電影產業的法律,以「傷害民族情感」為由,要求電影業也要「姓黨」!

《電影產業促進法》7日通過,當中涉及拍攝、傳播等多個環節,對外雖釋放審核權限,但對外卻強化意識形態監管。根據該法第14條規定,「境外組織不得在境內獨立從事電影攝制活動;境外個人不得在境內從事電影攝制活動」,第16條、第22條則有類似規定,指電影不得含有「損害國家尊嚴、榮譽和利益」的內容與業務。受此影響,港台影劇圈中,只要曾被點名是港獨或台獨的人,恐怕都被拒於中國電影之外。

除了意識形態的審查,該法第20條也規定,「未取得電影公映許可證的電影,不得發行、放映,不得通過互聯網、電信網、廣播電視網等信息網絡進行傳播,不得製作為音像製品」,若中共官方嚴格調查,中國民眾翻牆看電影將成為新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