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G娛樂打造韓流園區未公開招標 遭疑全靠朴政府撐腰

「YG娛樂」雖撇清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好友崔順實姪女張時浩的關係,不過現在又被踢爆大型開發案有黑箱作業,疑是朴政府在背後撐腰。(合成圖,翻攝自Naver、Dispatch)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密門」醜聞鬧得沸沸揚揚,除了她自身的支持率一路狂跌至只剩5%的難看局面,創下南韓歷屆總統的最低紀錄外,這次風波甚至還延燒到演藝圈中,身為3大娛樂經紀公司之一的「YG娛樂」,被爆料旗下理事、藝人與崔順實的姪女張時浩關係密切,從她們身上獲取不少好處,因而能夠受到「特別照顧」,能輕鬆參與登上各種國家級演出舞台。雖然YG娛樂已經出面否認這些傳聞,並撇清「江南大叔」PSY根本與張時浩完全不認識,不過現在他們又被韓媒踢爆與京畿道議政府一起合作、投資1000億韓幣(約台幣29.6億元)打造的「K-POP園區」,根本就沒經過公開招標的過程,遭疑根本是受朴政府庇蔭撐腰的黑箱作業。

PSY(右)先前被爆與崔順實姪女張時浩(左圖後)關係密切,因此獲得不少登上國家級重要演出的機會。(翻攝自sisain、首爾新聞)

據《Dispatch》報導,YG娛樂」社長梁鉉錫的親弟弟梁珉錫,除了身為公司理事之外,同時也是總統諮詢機構「文化隆盛委員會」的其中一員,他甚至還曾與朴槿惠過去的「訪中經濟使節團」一起參訪中國,成為全部71人當中唯一一位演藝圈相關人士,其他人則都是經濟專家。而2014年時,YG娛樂成立了非營利組織的財團法人機構「MUJU YG」,來幫助需要援助的青少年們,而這個組織在2015年時,還與文化體育觀光部以及梨花女子大學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明顯都是朴派人馬的勢力範圍。

「YG娛樂」社長梁鉉錫的親弟弟梁珉錫(上圖左&下圖),除了身為公司理事之外,同時也是總統諮詢機構「文化隆盛委員會」的其中一員,與朴槿惠關係算是密切。(翻攝自Dispatch)

不僅如此,YG娛樂後來還與文化體育觀光部、韓流企劃團以及MBC電視台,一起在今年1月的時候,於印尼舉辦了名叫「Global Y Generation Movement Project」的義工慈善活動,並和知名電信商「KT」共同成立了一項主打全息攝影的企劃公司「Next Interactive K」(簡稱NIK),該公司後來也在濟州島建立了一座全息攝影的公演場所「Play K-Pop」;此外,YG娛樂底下的天團「BIGBANG」,在今年8月時也成了南韓國家品牌「Creative Korea」的宣傳大使,可以說是相當積極在融合韓流與韓國文化,並努力對外推廣,但這一切仍舊都與朴槿惠政府密切相關,令人不懷疑也難。

「YG娛樂」的多項文化推廣企劃,幾乎都與朴政府有關。(翻攝自Dispatch)

而最驚人的部份,則是YG娛樂在2015年1月16日,與京畿道議政府所共同簽訂打造的「K-POP園區」綜合文化開發企劃,京畿道議政府計畫要在山谷洞附近買下一塊49600平方公尺(約15004坪)的土地,來開發成一個大眾音樂創作、演出、文化體驗等綜合性園區,而YG娛樂也為該企劃案投資1000億韓幣(約台幣29.6億元)。但這當中最嚴中的問題,就是整個K-POP園區」開發企劃的合作對象選定過程中,完全沒有經過公開招標,也沒有與其他同類型的娛樂經紀公司接觸過,不像當初SM娛樂在2012年成立複合式文化廣場「SMTOWN@Coex Artium」時,有將此企劃進行了公開招標的過程。

「YG娛樂」與京畿道議政府所共同簽訂打造的「K-POP園區」綜合文化開發企劃,完全沒有經過公開招標,就擅自確立合作關係。(翻攝自Dispatch)

由於這樣的「黑箱作業」,在南韓法律上是不被允許的,一定要經過公開招標才能進行,事後京畿道議政府被詢問為何會挑選YG娛樂作為合作對象時,竟只回答:「一切都是緣分」,這種完全不按照規定走就我行我素進行大型開發企劃案的行徑讓人超傻眼。此外,這多達15004坪的土地,當時在YG娛樂的企劃案中,是準備以375億韓幣(約台幣11.1億元)的價格來購入的,換算起來每坪價格大約是250萬韓幣(約台幣7.4萬元),然而根據行情價來看,該區土地一坪就要8~900萬韓幣(約台幣23~26萬元),明顯低於市價許多,十分不合常理。

雙方共同簽署的企劃文件被曝光,「YG娛樂」用低於市價3倍左右的價格買入開發區土地,引人起疑。(翻攝自Dispatch)

一般來說,這方面的問題都是政府要出面解決的,朴政府早已在先前的貿易投資振興會議裡,解除了對大型開發園區的開發的限制,甚至在在行政手續給予不少支持,幾乎是默認YG娛樂以3倍以上差價來進行「炒地皮」之實,不免令人詬病,也讓外界看出朴槿惠政府在推廣文化方面,似乎正積極將自己的勢力插入其中。此事被踢爆後,馬上成為這波醜聞風暴中另一個備受矚目的觀點,YG娛樂也又再次成為風頭浪尖的熱議對象,雖然目前他們仍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不過先前在撇清PSY與張時浩關係時,就曾放話:「對於這些誇大醜聞重製、散播不實謠言的行為,公司將會採取強烈法律手段,來追究其法律責任」,不願無故被貼標籤。

朴政府勢力介入演藝圈,引發軒然大波。(翻攝自亞洲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