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準金馬影后馬思純 不怕質疑的實力派

中國影星馬思純已二度叩關金馬獎,實力備受肯定。(經紀人提供)

〔記者高睿希/台北-甘肅連線報導〕中國影星馬思純以電影《七月與安生》和周冬雨雙雙入圍金馬影后,兩人都被視為奪后熱門人選。目前在甘肅拍戲,馬思純抽空接受本報獨家電訪,聊到入圍心情,她說:「金馬影后是件高高在上的事,我緩了一星期才接受這事實。」和周冬雨戲裡、戲外成閨密,卻得在金馬獎上成敵手,馬思純大笑說:「她(周冬雨)只叫我多買些東西給她。」

中國影星馬思純已二度叩關金馬獎,實力備受肯定。(經紀人提供)

28歲馬思純,年紀輕輕已2度叩關金馬,去年她憑《左耳》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今年《七月與安生》則大跳級,直接角逐影后,馬思純坦言完全在意料之外,且心情遠比去年更激動,「實在是沒有將自己放到這個可能性,總覺得『金馬影后』是非常難以企及、高高在上的,我起碼緩了一個禮拜才清醒。」

中國影星馬思純在當地是當紅時尚寵兒。(經紀人提供)

和周冬雨在同部片共爭影后,對方有和自己說些什麼?老被經紀人稱為「小馬哥」的馬思純立刻大笑,「她(周冬雨)沒跟我說啥,當時我在巴黎,她只告訴我『帶點好的回來啊!』,她的個性就是不會把太多事情當回事,大咧咧的。」但馬思純也補充:「可是我們都很為對方開心啦,畢竟沒有彼此,我們都不會有今天。」

中國影星馬思純《七月與安生》演技先內斂後爆發。(翻攝自微博)

馬思純在《七月與安生》和周冬雨爭男互不相讓。(翻攝自微博)

片中有場在酒吧一口氣灌酒的戲,馬思純表示喝得是「真酒」,平常很少喝酒,「我希望能夠用最真實的狀態去表現那場戲,我由衷相信『真的』和『假的』是不一樣的,包括真喝完酒後,我發現我竟然會打酒嗝,還會有些噁的感覺,眼睛也會變紅。」語畢她笑說,拍完後隔天一早都在吐。

馬思純在《七月與安生》喝真酒後,隔天狂吐。(翻攝自微博)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早先周冬雨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曾透露有場在浴室中爭吵的戲,自己被馬思純的爆發力嚇到,馬思純聞言表示,自己當初在扯下衣服、露出胸罩時,腦海中已完全入戲,「我當下就是覺得,七月必須把那件衣服脫掉才會有那個力量,只記得從扯下衣服後開始,我們都沒有在按著台詞說,當冬雨說出『我們為什麽會變成這樣?』後,其實就沒有台詞了,然後我說了句『是妳逼我的』,加上後面的崩潰大哭,都是控制不住的即興演出。」

出道至今,馬思純受過不少質疑,阿姨是大牌影星蔣雯麗,讓她一直被冠上「靠後台」的刻板印象。馬思純曾經在微博發文:「我始終是被質疑的實力派,但也是不怕質疑的樂天派。」被問及是否有過灰心時刻?馬思純沉吟一會,平靜說道:「剛開始大家都會覺得…我有後台、有家人的幫助、有小姨蔣雯麗,還有人說我長得不好看,我其實都選擇不回應,因為我認為很多時候,在妳還不夠優秀時,即便說再多都沒有用。」她堅信實力勝過一切,行動大過口號,「用演技證明自己,才是最好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