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大腸癌末期 忽略及早治療

豬哥亮上個月才開刀並接受2次化療。(翻攝自豬哥亮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豬哥亮驚傳大腸癌的癌細胞移轉到肺部,主治醫師還告誡他「只為你生命開出一年保證期」,事實上,大腸癌已位居全國10大癌症死因第2名,大眾千萬不可忽視。

罹患大腸癌末期的豬哥亮,因忙於演藝事業而忽略大腸癌的嚴重性,沒能及早治療,台北市衛生局日前也公布104年北市10大死因,惡性腫瘤蟬聯首位,慢性疾病佔了7項,平均每100人中就有64人死於慢性病。10大癌症死因中,仍以肺癌蟬聯第1,大腸癌續居第2。

事實上,大腸癌罹患者不僅年輕化也M型化趨勢,日前一名青少年14歲起常在房裡玩電腦上網,為方便而每天都吃泡麵、速食或香腸等垃圾食物,17歲就發現罹患大腸直腸癌第3期。另一位35歲毛小姐則是平常注重養生,不菸不酒,4年前竟也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二期,幸好發現得早、割除後無大礙。

醫師提醒,大腸癌跟飲食和作息有很大關係,少熬夜、多蔬果、運動可預防,更重要的是早發現早治療,一旦出現排便困難、血便等異常,應就醫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