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女神慕特指點學子 暴露台灣音樂教育盲點

安.蘇菲.慕特登台四十週年音樂會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行程滿檔的慕特主動要求舉行大師班,指點5位台灣音樂學子,親切又幽默的慕特調整學子的姿勢、弓法、把位,也建議學生該如何透過精確的抖音,讓每個樂句更有鮮明的色彩,甚至學生們琴弓上塗抹的松香是否足夠等,慕特也一一點出,慕特認為松香會製造不同的音色,「讓樂器保持在舒服的狀態,拉奏起來也才會舒服。」

安.蘇菲.慕特登台四十週年音樂會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慕特建議學子必須不斷嘗試樂器,試著讓樂器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也要了解作曲家譜寫曲目的思考脈絡,「多了解作曲家的人性部分,對音樂更有幫助。」慕特認為,一個偉大的音樂家必須透過音樂的力度掌握全場觀眾的呼吸與心跳,就如傑出的劇場演員,以細微的動作與手勢,讓戲劇效果直達觀眾席的最末排。

安.蘇菲.慕特(右)登台四十週年音樂會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慕特親切指點台灣學子,但上台的部分學子僅準備協奏曲的部分樂章,而非完整樂曲,讓慕特掩不住驚訝,「樂曲必須全盤了解,不能只是片段的樂章。」慕特的大師班,也意外暴露出台灣不少音樂班學生通常為了準備比賽,僅熟習片段樂章的盲點與缺點。

安.蘇菲.慕特(右)登台四十週年音樂會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