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大支刺鄭南榕上身 葉菊蘭獻聲《舞女》

饒舌歌手大支。(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饒舌歌手大支視民主烈士鄭南榕為偶像,2年多毅然決然將鄭的肖像刺上身,大支說:「想想鄭南榕都為理想犧牲生命,勇敢燃燒自己,那我們還有甚麼好怕的?」他近來歌紀念鄭南榕,更邀來鄭南榕遺孀葉菊蘭獻聲,大支透露:「她一開始是真的蠻排斥的啦,說她真的不會唱歌。」後來大支準備DEMO,加上女兒鄭竹梅鼓勵,葉菊蘭才答應進錄音室。

大支將鄭南榕的肖像刺上身。(人人有功練提供)

《自由時代週刊》的創辦人鄭南榕,在台灣的民主烈士,在解嚴前就曾高呼:「我是一個外省囝仔,我主張台灣獨立。」為堅持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鄭在1989年4月7日以自焚殉道,影響了台灣之後民主及自由的發展。

大支感念其精神,在右手臂刺上了鄭南榕肖像,就是要提醒:「要追求心目中的理想價值,就應該要勇敢去捍衛。」就連葉菊蘭看到了大支刺青,都感到印象深刻。

他以新歌《NYLON》致敬偶像,在歌詞中寫道:「NYLON(鄭南榕綽號)在火焰撒落種子,讓我們去看和認清該愛的是土地還是皇宮,是軍隊還是人民?讓你站起身,拒絕獨裁統治,讓高牆趕快倒下...」

饒舌歌手大支推出新歌,邀來葉菊蘭獻聲。(人人有功練提供)

大支透露台語歌《舞女》是鄭南榕生前最愛唱的歌,「歌詞唱著『陪著人客搖來搖去』,就像台灣經歷荷蘭、日本各國家的統治,何時才能當自己的主人?」他決定在這首作品取樣《舞女》副歌,請葉菊蘭哼唱出旋律,傳達出對先生思念,錄音時更感動了現場所有人。

而大支也在葉菊蘭的陪同下,到了鄭南榕紀念館取景拍攝MV,透露看到當年鄭南榕自焚的總編輯室現場,心中仍感到震撼與不捨。

饒舌歌手大支推出新專輯。(記者宋志雄攝)鄭南榕紀念影片,描述台灣民主奮鬥歷程。(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