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讚台灣人才頂尖 籲建片廠林全相挺

李安回台宣傳《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昨日導演李安在論壇說出「我是台灣人,無論在哪拍電影,拍的都是台灣片!」簡單的話語熨燙了無數台灣人的心,李安今日中午在徐州路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接受閣揆林全的邀請,與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政院祕書長陳美伶、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等一同餐敘,據了解,雙方相談甚歡近兩小時,直到下午2點多才結束。


被公認作品融合東西方哲學與藝術的台灣大導演李安,不斷挑戰、突破新技術的他,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使用前所未有的「每秒120格、3D、4K」拍攝與放映技術,由於放映機台目前並未進入量產階段,添購設備成本高達3千萬,目前全球只有5家戲院能以李安當初規畫的最高規格播放,台灣的京站威秀就是其中一間,威秀不計成本投入,就是想讓台灣影迷能夠走入最完整、由李安打造的電影園地。


今日中午餐敘由林全作東,林全坦承自己是李安的影迷,李安父親過去曾在台南一中擔任校長,林全則出身左營,都是南部子弟的兩人,談話非常投機,李安認為台灣藝術學院不論是學校的素質或培養的學生,「在全世界都是頂尖、非常好」,認為要多給年輕人更多學習的機會,年輕人出來後也會更有熱情,李安更大讚台灣有很好的文化元素,台灣要好好發展,建議台灣應該建立影視基地、打造片廠。


聽到李安建議後,林全現場馬上指示文化部長鄭麗君,首先要解決台灣沒有片廠的問題,吸引世界各地更多人前來台灣拍攝作品,讓文化在台灣生根,隨著電影團隊在台拍攝,也為台灣帶進更多文化經濟財。

行政院長林全作東,邀約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導演李安一同餐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全今日作東,與導演李安餐敘。(翻攝自林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