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躺野外長椅睡 心路歷程惹來賓哭成一片!

吳寶春(左)與主持人李四端(右)分享心路歷程。(公視提供)

〔記者李承陽/台北報導〕麵包冠軍吳寶春受邀公視《世界這young說》,分享從年輕時的貧困到如今揚名國際的心路歷程,不向命運低頭的他說「相信自己、永不放棄」,與10位大學生談夢想與人生,過程中也讓在場多位同學哭紅了眼眶。

吳寶春(左)與主持人李四端(右)分享心路歷程。(公視提供)

吳寶春跟同學們說:「我跟你們一樣年輕時,我的人生也有很多的茫然。」16歲時為減輕家裡負擔,吳寶春隻身從屏東到台北當起麵包店學徒。回憶當學徒時,放假累了常在中正紀念堂圍牆旁的水泥椅睡覺,吳寶春說:「因為我穿藍白拖,有一次被冷醒,醒來後我在那邊哭,心裡想說這樣的生活到底還要過多久?」

麵包冠軍吳寶春勉勵大學生「相信自己、永不放棄」。(公視提供)

吳寶春接著講:「國外得獎回來後,獲得總統召見,我到了總統府三樓,無意間我往窗外看,就看到了中正紀念堂,也看到了自己曾經在那睡覺、哭泣的畫面,心情好不可思議。」最後呼籲同學,要透過學習才能改變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