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楊南郡 鄭麗君:慚愧政府未予足夠重視

鄭麗君。(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古道學者楊南郡今(27)晨逝世,享壽85歲。文化部長鄭麗君下午在臉書發文,除提及上週日探視情形,也感嘆政府對其研究成果「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表示將建請行政院頒發褒揚令,表彰楊南郡在原住民文史研究、古道與步道修復重建領域的貢獻。

鄭麗君寫道,也許因為長年行走山林,楊南郡對生死已然看淡,唯獨掛念所熱愛的台灣山林與原住民文化。「一見面,就叮囑我要多關注魯凱族石板屋的保存情形。接著又拿出作品《浸水營古道:一條走過五百年的路》,依然有力地簽下名字,贈送給我,提醒著要更重視台灣的自然文化。」

她除了感謝楊南郡一生為台灣山林付出,也感到很慚愧,「政府過去無論對這片土地上的自然生態與歷史,或是對老師龐大的研究成果,都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

她說,「我答應老師,政府將會更重視台灣山林與原住民文化的研究與保存,讓老師的研究成果不會被遺忘,讓每個世代的台灣孩子都能更親近台灣山林與文化根基。」

請附鄭麗君粉絲專頁全文: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226721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