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正秋不進蔣家門 卻還是嫁給了官當二姨太

顧正秋(左)與丈夫任顯群。(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京劇名伶顧正秋,本名丁祚華,昨日因敗血症休克而辭世,享壽87歲。顧正秋一生的傳奇色彩,宛如戲劇般的人生,戲裡、戲外早已經分不清。

顧正秋出生在南京,15歲在上海拜梅蘭芳為師,便開啓了她京劇名伶的一生。在上海戲劇學校畢業以後,顧正秋曾與上海許多名角同台演出,因愛戲成癡,更親手成立了「顧劇團」,20歲因緣際會到台灣演出,受到廣大的歡迎,其演出場場爆滿,又因為當時國共內戰,上海形勢複雜,便答應台北永樂戲班經理留在台灣繼續演出。

顧正秋(左)師承梅蘭芳。(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一代名伶就這樣成形了,當時顧正秋聲名大噪,許多粉絲前來捧角,特別是她後來的先生任顯群(前杭州市長、台灣台鐵局交通廳長),還有當時的「太子」,總統府機要主任蔣經國。任顯群與蔣經國都是顧正秋的忠實觀眾,只要顧正秋演出《玉堂春》、《鎖麟囊》,必會前來捧她場。當時《中國時報》斗大字體報導《金山農場,名伶與廳長相愛處》,內容不僅提起了三人的三角戀,更是權貴子弟、年輕廳長與京劇名伶的轟動愛情故事。

顧正秋《鎖麟囊》。(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後來顧正秋選擇了任顯群,雖然任顯群早有元配妻子章倩筠,但就像一遇到愛情什麼都不顧的女子,決心嫁給任顯群作二太太,並解散自己成立的劇團,急流勇退,甘心為愛情放棄自己最得意的事業,掀起政壇與藝壇的不少話題巨浪。

顧正秋年輕時嬌俏動人。(翻攝自網路)

當時的任顯群將娶一代名伶這件事情也受到百般阻饒,除了元配與子女的不認同以外,所有同袍都力勸任顯群莫要與顧正秋結婚,這必定會影響他的政治前途與未來,因為與顧正秋結婚就必然得罪了「某要人」,雖然同袍並沒有說出是誰,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某要人」就是對顧正秋也青睞有加的蔣經國。

1955年4月3日,顧正秋的好友張正芬(哈林庾澄慶母親結婚,顧正秋與任顯群公開一同出席婚禮,婚後任顯群被安個匪諜罪名入獄4年,直到2001年7月15日,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向任顯群家人表示歉意,平反他匪諜的罪名並頒布他回復名譽證書。

顧正秋一代名伶,戲劇人生。(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顧正秋為任顯群生下兩子一女,長子任何鈞因捲款潛逃美國,2008年過世,次子任志明因車禍也已過身,么女任祥現為歌手與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