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誰是兇手?《哭聲》結局引爭論 導演卻說...

《哭聲》導演羅泓軫透露,寫劇本時一度很苦惱要找誰演男主角,後來腦中便浮現郭度沅(右)的樣子。(車庫娛樂提供)〔記者陳立妍/專訪〕南韓導演羅泓軫時隔6年推出新作《哭聲》,該片除入選坎城影展觀摩長片,更勇奪「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首獎與觀眾票選獎,開放式的結局也引發兩派網友辯論。羅泓軫說:「結局應該交由觀眾來解讀,不能讓年齡、性別都不同的觀眾,用同個觀點來看我的電影。」

羅泓軫力求完美,花了2年8個月收集編劇材料,甚至走訪尼泊爾、日本等地,耗費2年寫劇本,期間更曾7度修改劇本,勘景前期準備半年,半年磨拍攝,1年熬後製,細火慢燉出《哭聲》。由於全片8成為外景拍攝,甚至有許多場景需徒步到達,加上片中採用自然光、雨景戲份多,種種因素都增加了拍攝難度,讓演員們紛紛大喊吃不消,就連飾演神秘日本人的國村隼都坦言,《哭聲》是他從影以來最辛苦的一次拍攝。

《哭聲》郭度沅(右)在片中為拯救女兒疲於奔命,多元又深厚的演技廣受好評。(車庫娛樂提供)羅泓軫透露:「有沒有辦法讓背景多元的觀眾們看電影時,感受到最大的滿足,是我最常思考的問題。拍部電影讓觀眾看完結局以後,產生不同的感覺,也是我的願望。」因此,即使觀眾們對於《哭聲》的結局產生不同看法,喋喋不休爭辯「兇手」是誰時,他仍維持一貫的信念,笑說:「《哭聲》的結尾必須維持《哭聲》的本質,所以才會出現各式各樣的解讀,身為幕後的存在,我不能去說明電影,因為這就等同把電影說死了,那樣就太over了。」坦言對於《哭聲》的結局,他本人感到十分滿意。羅泓軫也爆料,一開始寫劇本時,一度很苦惱要找誰來演男主角「鍾久」,後來腦中一直浮現郭度沅的樣子,綜合郭度沅整個人的感覺,便認定他是最接近且最符合「鍾久」形象的演員。

羅泓軫(左)曾7次修改《哭聲》劇本,並邀來國村隼(中)飾演片中神秘的日本人。(車庫娛樂提供)

《哭聲》描述在韓國山村的谷城(谷城與哭聲的韓語同音),村民一個個因不明原因死亡,眾人紛紛將禍源指向神秘的日本人搞鬼下蠱,警察「鍾久」開始追查真相,沒想到他的女兒卻也開始出現異狀......《哭聲》將於1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