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南波萬!奉獻日本石垣島農業 《海的彼端》道出台人80年來艱辛

《海的彼端》兩款海報曝光。(目宿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的《海的彼端》,是首部關於「八重山台灣移民」的紀錄電影,講述石垣島的台灣移民玉木阿嬤及其家族的動人故事,將於9月30日起在全台上映,資深海報設計師陳世川操刀的兩款海報更於今日搶先曝光,清新溫暖!

《海的彼端》兩款海報曝光。(目宿提供)

為了生存,日治時期一群台灣農工決定離鄉背井,前往距台灣300公里外的邊陲島群——日本沖繩八重山諸島打拚,本名王玉花、現定居石垣島的玉木玉代阿嬤便是其中一位。在80年的移居歲月裡,玉木阿嬤等台灣移民不僅受到日本人歧視,更以無國籍政治難民的身份生活長達30年,所幸憑藉著優異的鳳梨種植技術,撐起當地農業的一片天,迎來幸福晚年。

《海的彼端》由旅日導演黃胤毓製作,記錄的便是玉代家族的故事,在第一款「阿嬤版」海報中,玉木阿嬤微微低著頭,背向著大海彼端的故鄉,勾勒出阿嬤在大時代下堅毅生存的台灣性格;第二款「老照片版」海報,則是在玉木家族的老照片中,添加藍天與溫暖的夕陽餘暉,邀請觀眾穿越時空,一起踏上這趟移民家族跨海80年艱辛動人的旅程。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訪問八重山群島之一的石垣島,主辦單位也特別於晚宴中播放《海的彼端》預告片,讓李前總統大呼感動,片中主角玉木阿嬤更受邀至現場,和李前總統合照,場面溫馨。「石垣島的台灣移民是台灣的驕傲。」李前總統也特別向這群辛苦打拚、努力貢獻石垣島農業的台灣移民,致上崇高敬意。

《海的彼端》8月初推出「院線上映集資計劃」,於9月15日率先在宜蘭烏石港舉辦海邊特映會,9月30日在全台戲院上映。

前總統李登輝看完《海的彼端》預告片,大呼感動,片中主角玉木阿嬤更受邀至現場,和李前總統合照,場面溫馨。(目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