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人才能拯救世界?張藝謀《長城》挨轟種族迷思

麥特戴蒙在大導演張藝謀新片《長城》中,變身英勇戰士,在中國抵抗怪獸的入侵、保衛萬里長城。(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導演張藝謀執導的新作《長城》,是一部美國和中國合拍的 3D 歷史奇幻動作片,新電影的預告曝光之後,已受到許多網友關注,儘管電影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宋朝,但主角卻找來好萊塢影星麥特戴蒙來飾演一名英國的傭兵。資方希望透過白人影星刺激票房的做法,顯然台裔女星吳恬敏是不買單的,認為這是一種「只有白種男性可以拯救世界」的種族迷思。

吳恬敏最後也補充強調,自己不是在責怪麥特戴蒙、電影工作人或投資者。(翻攝自推特)台裔美籍女星吳恬敏,在福斯影集《菜鳥新移民》飾演「虎媽」潔西卡出名,她日前在推特上針對《長城》背景設定在宋朝,主角卻是外國人的概念提出長長一段自己的看法:「我們必須要停止只有白人才能夠拯救世界的種族歧視迷思。即使《長城》故事並不是建立在史實上,但我們的英雄長得並不像是麥特戴蒙,是像馬拉拉、甘地、曼德拉這些人……」對於電影公司出自票房考量,所以選擇白人巨星飾演男主角的做法,她也回應:「只要找來一個電影巨星就能夠賣出票房?這從來都不是一個絕對的保證,為什麼不嘗試把電影做得更好?」

吳恬敏最後也補充強調,自己不是在責怪麥特戴蒙、電影工作人或投資者,她認為這是一個提醒,因為只有白人能拯救世界的電影越來越多時,這樣種族歧視的思想會潛移默化,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該串言論也立刻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