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節目槓上漫威!盜《奇異博士》海報圖挨轟

中國浙江衛視電視劇《你好喬安》日前所PO出的宣傳圖海報(左),被發現完全盜用漫威電影《奇異博士》的海報圖來竄改。(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積極發展自己的綜藝節目,除了砸重金買下翻拍版權外,也願意大手筆請來中港台各地甚至是當紅韓流明星來上節目,但是許多節目環節卻都遭控抄襲,例如先前東方衛視的《四大名助》就被指抄襲南韓KBS的《大國民脫口秀你好》,遭KBS方面嚴重抗議,希望馬上將節目停播,引發熱議。然而,現在不只抄南韓,中國的綜藝節目更是將腦筋動到歐美電影與劇集上面,浙江衛視的電視劇《你好喬安》日前公開了一張女星王曉晨的宣傳海報,然而卻被眼尖粉絲發現,這張圖根本就是盜用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的《奇異博士》海報圖,2張背景完全一模一樣,遭網友罵爆。

中國近年來雖積極發展自己的綜藝節目,但卻不斷被指控內容直接抄襲南韓或其他原本就有的節目。(翻攝自網路)

中國女星王曉晨昨天為宣傳自己演出的電視劇《你好喬安》,在微博上PO出一張自己穿著長裙、背後長著翅膀的仙氣逼人照片,但卻遭粉絲揪出這張宣傳圖的背景根本是直接拿《奇異博士》的電影海報圖來使用,圖片裡透著光的巨大窗戶根本完全一模一樣,被懷疑只是把班奈狄克康柏拜區P掉,就直接偷懶拿來用,令粉絲忍不住痛批:「國產劇組什麼時候能改掉抄襲這個壞習慣,我就真是謝天謝地了!

女星王曉晨PO出宣傳圖為自己的戲做宣傳,沒想到卻因海報是盜圖而來的而被網友轟爆;此微博目前已遭刪除。(翻攝自微博)

對於歐美圈粉絲的群起圍攻,王曉晨在昨晚馬上撤下該張圖片,並解釋:「很抱歉,謝謝提醒,設計已經在吃魷魚了,謝謝大家,漫威我最愛美(國)隊(長)」,劇組也認了失職,並強調:「尊重原創人人有責」,知錯能改的態度馬上獲得原諒;但是在這之前,搜狐的電視劇《他來了請閉眼》才直接抄襲美劇《漢尼拔》的海報,而「蘭陵王」馮紹峰主演的電視劇《幻城》也遭控場景是山寨《冰與火之歌》、造型則是COS《哈比人》電影,這讓中國網友自己都感慨:「抄襲手法低劣到驚人」、「可能國產的特色就是抄襲囉!」

王曉晨與劇組在被罵翻後,於晚上正式出面發文向大家道歉。(翻攝自微博)先前搜狐的電視劇《他來了請閉眼》(右)才直接抄襲美劇《漢尼拔》(左)的海報被罵翻。(合成圖,翻攝自微博)「蘭陵王」馮紹峰主演的電視劇《幻城》(右)也遭控場景是山寨《冰與火之歌》、造型則是COS《哈比人》電影(左)。(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