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鬥民族就是狂 俄國勞軍演出竟是?!

被稱為戰鬥民族的俄羅斯人的勞軍演出讓人想不到,居然是將交響樂團搬到軍艦甲板。首屆海參崴遠東藝術節其中一場演出,就在「航母殺手」瓦良格號上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被稱為「戰鬥民族」的俄羅斯人,向來將文化政策視為重要戰略,在該國總理普廷的支持下,有「指揮沙皇」之稱的葛濟夫,將藝文觸角伸到俄羅斯太平洋最重要軍港口海參崴,「馬林斯基海參崴遠東國際藝術節」將於7月30日至8月10日於海參崴展開,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也受邀演出。

有指揮沙皇之稱的葛濟夫,擔任首屆海參崴遠東藝術節總監。(牛耳藝術提供)

海參崴是俄羅斯重要的軍事港口,也是該國太平洋艦隊總部所在地,首度舉辦的首屆海參崴遠東藝術節共12天,將有25場歌劇、芭蕾與音樂會演出,除了歷史悠久的馬林斯基樂團與獨唱、獨奏家演出外,去年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金牌得主馬斯里夫、蕭邦鋼琴大賽金牌得主趙成珍,以及去年獲柴可夫斯基小提琴賽銀牌的曾宇謙都受邀至藝術節演出,曾宇謙預定在8月3日舉行獨奏會。

俄羅斯在海森威建造「馬林斯基濱海劇院」,並舉辦藝術節,取得還太平洋文化詮釋權的企圖心強烈。(牛耳藝術提供)

擔任創辦人與藝術總監的葛濟夫指出馬林斯基海參崴遠東藝術節是聖彼得堡白夜之星藝術節的姊妹慶典,強調該藝術節是讓來自環太平洋國家的藝術家透過在海參崴的演出,「藝術節將一年一辦,讓環太平洋的國家建立真實並且有趣的文化合作。」

今年適逢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125歲誕辰,開幕將演出普羅高菲夫歌劇《情定修道院》,7月31日為俄羅斯海軍節,葛濟夫更率馬林斯基交響樂團登上該國太平洋艦隊的「瓦良格號」巡洋艦甲板,該場演出也將同步在太平洋艦隊海軍基地轉播,可觀察到俄羅斯展示軍事硬實力時,不忘大秀堅強的文化軟實力,也透露該國欲取得環太平洋文化詮釋權的強烈企圖。

戰鬥民族的勞軍演出果然與眾不同,將交響樂團全團拉到軍艦演出並全程轉播。(牛耳藝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