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台灣音樂節 賴清德也盛讚

第3屆奧地利台灣音樂節10日在維也納演出完畢後,所有演出團體在莫札特雕像前合照留念。(奧地利台灣音樂節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2016奧地利台灣音樂節」10日在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費爾斯特皇宮熱鬧展開,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谷方當代箏界、台南新韻合唱團、雲林樂耕農室內樂團、台北鳳鳴合唱團等約150人演出,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發賀電感謝主辦人、聲樂家元偉琴用音樂做外交,「期待台灣的樂音,以維也納為起點,傳頌全世界。」

來到第3屆的奧地利台灣音樂節,在元偉琴奔走下,讓許多台灣表演團體有機會遠赴歐洲演出,今年的音樂節演出吸引將近滿座的觀眾,不只台灣僑民捧場,現場也有不少奧國政、法界人士,以及音樂學者等皆一同參與盛會,來賓之一的該國國會議員馬茲內特感謝元偉琴邀請優秀的台灣音樂團體來維也納演出,「顯著地充實並豐富了維也納的音樂舞台。」

這次音樂節演唱也拉奏台灣民謠,演出的古箏協奏曲之一的《海鷗》,更為音樂節特別改編為箏三部及笛、二胡、琵琶與大提琴之室內樂型式,音樂節最後由指揮陳淑貞帶領團隊獻唱《今山古道》和《福爾摩沙頌》,元偉琴表示不少台灣僑胞聽到來自家鄉的音樂都非常感動,最後安可曲《阮那打開心內的門窗》也讓當地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