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役看百本書後為何低潮 盧廣仲解密

盧廣仲說服役期間曾胖了10公斤。(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盧廣仲回憶服役時,因為終於可以不用為工作顧身材,所以趁機狂吃炸物和甜食,足足胖了10公斤,平常不看書的他,也一口氣嗑了幾百本書,整個人快進化成哲學家。由於役別關係,他也接觸到自己過去從沒機會認識的人們,像是遊民,新專輯中的歌曲《今天睡在這裡》就是以遊民的角度所寫,由於剃了頭許多人都認不出他,讓盧廣仲得以自由自在地「過著平凡人的生活」。

盧廣仲退伍後陷入嚴重創作低潮。(記者宋志雄攝)

照理來說他在服役期間看了不少書,見識到許多以往不曾看過的人事物,創作靈感應該會源源不絕,不過盧廣仲退伍後卻旋即陷入嚴重創作低潮,對此他解釋:「看書是這樣,雖然看完當下會覺得充滿靈感,可是這東西像噴香水,剛噴很香,但過一天香味就不見,知識這種東西會消失,我雖然當兵看了很多,可是之後會低潮就是因為我忘記了。」自嘲記憶力真的很差,但也因為這樣,當時看書後得到的啟發、學識幾乎都流失,對於他的創作反而沒有幫助到。

盧廣仲說自己低潮時仍然做了不少事情。(記者宋志雄攝)

盧廣仲也笑說,低潮時還是有低潮能做的事情,「除了了解哪個啤酒好喝,也蠻常回家的,我媽要不是我低潮期,也不會那麼常看到我,我覺得低潮期也不錯,因為你在很嗨的時候寫不出很悲傷的歌,一個人在狀態很好時不需要東西療癒,只有低潮,才能寫出一首歌療癒自己,他們都是有療癒的作用。」當時他也幫助失業的朋友想辦法,頓時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用處的」,也慢慢藉著做公益、幫助別人、寫歌等,讓自己走出低潮。盧廣仲小巨蛋演唱會將在8月6日舉行,購票洽寬宏。

盧廣仲在低潮時寫了不少療癒性質歌曲。(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