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EXO活動違法? SM告3中國前團員

吳亦凡(左)、鹿晗(中)、黃子韜(右)相繼離開「EXO」。(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男子偶像天團「EXO」由有「南韓最大造星工廠」之稱的「SM娛樂」一手栽培出來,不過出道4年來,已經歷經3名中國籍成員陸續退團,而退團成員多以健康因素及資源分配不均等理由對南韓法院申請專屬合約無效。不過,今日「SM娛樂」宣稱將在向中國法院對擅自離開團隊造成公司莫大損失的三名成員提起告訴,訴訟多達14件。

「SM娛樂」之前就以擅自進行演藝活動影響公司利益為由,向鹿晗及聘用他的廣告商提告。(翻攝自微博)

「SM娛樂」表示,離隊的三人鹿晗、吳亦凡及黃子韜,在法院判決確定之前都仍是「EXO」的成員,「SM娛樂」認為他們只是鑽中韓之間的法律漏洞,並表示他們所有在中國進行的活動都是違法的,為了保護「EXO」的權益,公司決定對中國法院提起訴訟,且「SM娛樂」提起的訴訟案高達14起,數量相當驚人。

吳亦凡是第一個離開「EXO」的成員。(翻攝自微博)

其實,韓國經紀公司壓榨藝人的傳聞時有所聞,「Super Junior」的中國籍成員韓庚當年也是透過法律途徑脫離公司的不平等和約,不過也不是所有藝人都能夠成功勝訴,隸屬於「SM娛樂」子公司「Woollim Entertainment」的雙胞胎團體「Tasty」就被法院判決敗訴,要支付所有官司費用。

黃子韜離開「EXO」的事件最具爭議,許多網友認為他自導自演。(翻攝自微博)

而由於EXO退團成員與「SM娛樂」的合約訴訟一直都是在南韓的法院進行並且仍在調解當中,雙方始終無法達成共識,因此「SM娛樂」會想要到中國的法院提告,有很大的可能是想要趕快贏得官司勝利。想知道這場勞資雙方的合約大戰的結局最終會由誰獲勝,恐怕還要等上一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