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名導新片靈感 竟是來自一代歌后鄧麗君!

是枝裕和透露,新片《比海還深》的創作靈感正是來自於鄧麗君的日本名曲《別離的預感》。(環球提供)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所指導的電影《比海還深》,先前代表日本參加今年坎城影展的正式競賽片,他曾透露,這部新片的創作靈感正是來自於一代歌后鄧麗君的日本名曲《別離的預感》,就連片名都是來自於歌詞中的一句「比海還深、比天還藍」。

享譽國際的日本電影導演是枝裕和,擅長描寫日本社會的家庭關係,今年他以《比海還深》再度參加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該片網羅阿部寬、真木陽子及樹木希林等硬底子演員演出,故事描述阿部寬飾演的男主角良多,曾經是一位獲得文學獎的優秀作家,他為了小說取材充當私家偵探,卻因此沉迷於賭博賠掉了積蓄,甚至無法負擔養育兒子的費用。在父親死後,年邁的母親(樹木希林 飾)、美麗的前妻(真木陽子 飾)似乎都開始有了全新的人生,為了與失信於他的家人重新聯繫,他開始努力重回正常生活,並為他的兒子找到一個長久安逸的家,直到一個風雨交加的夏夜,才讓一家人再一次真正團聚在一起。

在片中,良多與母親有一天在聊著人生時,廣播電台正播放著鄧麗君的日文歌曲《比海還深》,當鄧麗君悠悠唱著:「比海還深、比天還藍」這句歌詞時,良多的母親說:「我活到這把年紀,還沒有喜歡一個人喜歡到比海還深的程度。就是沒有,才可以這樣活下去,每天都很開心的!」

從小聽流行音樂長大的是枝裕和,過去也曾將昭和時代流行歌曲的歌詞當成片名,是枝裕和說:「鄧麗君的歌曲多唱頌著住宅區裡的家庭主婦們,私下所憧憬的戲劇般的愛情,所以這樣的情景,跟這次電影裡『每個人,不一定凡事都能如願以償』的概念很契合。」收錄於《歌道場》專輯的《別離的預感》名曲復刻版系列日本進口盤,將於7月6日在台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