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47年始終如一 李康生《一念》以不變應萬變

李康生自導自演的新作《一念》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翻攝自臉書)☆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2013年以《郊遊》拿下第5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台灣演員李康生,今年自編自導自演的短片《一念》入圍了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睽違9年再次拿起導演筒,這次李康生將以他從小長大的西門町為背景,演繹出他堅持47年的的信念。

李康生(右)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茶會。(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根據ETtoday報導,李康生從國中開始每周都到西門町玩,從獅子林商場到冰宮、舞廳再到萬年大樓,西門町街頭獨有的氣味沒有因為時間流轉而消逝或改變,而「不變」也影響了李康生,至今依然秉持著一種信念,在電影圈以及這個世界中堅持著。

西門町一向給人一種「年輕」、「流行」、「步調快」的感覺,然而李康生本人卻是慢條斯理的性格,他在蔡明亮電影中的演出,也多是以許多不可思議的長鏡頭為人所知;而在電影圈這個瞬息萬變、注重曝光率又強調市場走向的生態裡,李康生卻鮮少在電影以外的地方曝光,作品也大多是不對大眾胃口的藝術片。李康生看似跟他人格格不入的「慢」,其實是他堅持了40多年的一種信念。

李康生本人說話慢,是不急躁的性格。(翻攝自臉書)

因此,李康生在《一念》中以不變應萬變,以許多定格的動作,襯托出身旁事物的流動,讓時光彷彿靜止在畫面中。李康生以緩慢的口吻,道出他在西門町的生活:跟著老師傅在青芳理髮廳梳洗剃頭和按摩,在西門町最熱鬧的六號出口,站在車水馬龍的街頭,以自身的「不動」來對比群眾來來往往的移動。40年來西門町的快,造就了李康生的慢,這次換李康生以自身的靜止來成就西門町的時空流轉。

相關影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