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NH48衰被公司內部紛爭波及?AKB48創辦人出面力挺

AKB48創始人芝幸太郎(左),在除名事件後,致電SNH48(右)營運方,對他們的做法表示理解與支持。(合成圖,翻攝自日網)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日本當紅女子團體「AKB48」,日前驚傳與中國上海姊妹團「SNH48」爆發合約上的糾紛,因此於9日將他們所有相關內容與廣告,從官網上正式除名,令他們從原本的正版姊妹團一夕淪落為野雞山寨團,令粉絲相當傻眼。雖然事後SNH48強調,在合約上「違規」一說只是AKB48單方面之詞,並稱SNH48已經是一個完全獨立、自主經營的中國本土化偶像團體,雙方互不相讓。對此,AKB48的創始人芝幸太郎則被爆選邊站在SNH48那邊,不僅理解他們的做法,甚至支持SNH48在音樂上繼續走「原創」道路,這個最新發展讓人摸不著頭緒。

原本是AKB48姊妹團的上海SNH48,日前驚傳遭官方除名。(翻攝自網路)

據中國《南都娛樂周刊》報導,身為AKB48創始人的芝幸太郎,在除名事件爆發後,於昨天(10日)特地從新加坡致電SNH48運營方,代表自己與原「AKS」公司社長,表達了他們對於SNH48的支持,他說:「完全理解並支持SNH48的原創戰略,因為這是中國粉絲所期待的。芝幸太郎認為SNH48的營運方式十分成功,因此在中國發展得相當好,日後的發展也十分光明,這一切早已超出他們決定成立上海姊妹團的預期,所以芝幸太郎表示「完全不存在所謂違規問題」,還補充:「作為當初決定建立跨國姐妹團合作關係的當事人,我們完全支持SNH48的立場,並願意在任何必要的場合親自出面證明這點。

AKB48創始人芝幸太郎不僅支持SNH48中國營運方做法,希望他們繼續朝「原創」方向邁進,也大方表示並願意在任何必要的場合親自出面證明他們並無違反合約的舉動。(翻攝自日網)

其實,早前雙方的分裂早就能看出苗頭,因為SNH48過去在活動時,都得以「海外團體」的名義申請,這讓他們感到十分不滿;後來又傳出他們自行宣布成立北京「BEJ48」、廣州「GNZ48」2團,已經能明顯看出日本方面與中國營運方的溝通不良。現在再加上AKB48創始人芝幸太郎出面力挺SNH48,更可以嗅出日本官方內部的煙哨味,據傳這是因為「AKS」公司內部股權發生變化、董事會內部意見不合所造成的結果,不僅波及到SNH48,也十分有可能是要為接下來準備成立的台北「TPE48」及曼谷「BNK48」做出殺雞儆猴的警告與打壓,後續發展令人玩味。

SNH48過去辦活動時都得以「海外團體」名義申請,早已讓中國營運方十分不滿。(翻攝自SNH48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