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姆霍蘭德怎麼當上新蜘蛛人?面試過程大公開

成為新一任蜘蛛人的19歲男星湯姆霍蘭德(左),日前被公開他在試鏡時的背後小故事。(翻攝自movies.ndtv.com)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電影中,這次出現了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的新任「蜘蛛人」,為了要讓這個角色在這部電影裡亮相,漫威還特地去和擁有蜘蛛人電影版權的索尼影業商談要「借用」,最後雙方才達成了讓蜘蛛人加入《美隊3》演出,並讓鋼鐵人去參演未來的新蜘蛛人獨立電影作為交換。年僅19歲的新任「蜘蛛人」湯姆霍蘭德,雖然是全劇組中年紀最小的,但他出色的表現並沒有因此被這群大咖演員們給掩蓋過,導演羅素兄弟更是對他讚譽有加,在最近的訪問中公開了當初面試湯姆霍蘭德的一些趣事。

年紀輕輕的湯姆霍蘭德,其實很早就開始接觸演戲,有過不少豐富的演藝經驗,先前甚至還搶先與「雷神」克里斯漢斯沃在另一部片《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合作過。在近日與《Entertainment Weekly》的訪問中,羅素兄弟與「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就回憶起當時在面試徵選新蜘蛛人角色時,湯姆霍蘭德有多特別、多吸引他們目光,克里斯伊凡透露:「當時一群穿著滑稽蜘蛛人睡衣裝的孩子們就這樣走了進來,而準備試戲時,劇本上寫著:『蜘蛛人空翻入場,然後落地』,湯姆當下的反應竟是:『所以我要按照上面寫的這個動作做嗎?』」,令眾人感到印象深刻。

雖然湯姆霍蘭德(右)年紀非常輕,但已經擁有豐富演出經驗,去年就曾與「雷神」克里斯漢斯沃(左)一起演出《白鯨傳奇:怒海之心》。(翻攝自克里斯漢斯沃Instagram)

安東尼羅素則接著補充,湯姆霍蘭德其實早就做好充足的準備,所以他的確辦得到劇本內所寫的「空翻入場」要求,但沒想到這卻引發了片場一陣不小的騷動,克里斯伊凡笑著解釋:「漫威方面當然不希望面試者因為這樣而弄傷脖子,所以片場的所有人都在對她大吼:『不用!不用!』,但是喬(羅素導演之一)卻在旁邊鼓譟他,叫他:『做就對了』,所以湯姆就真的表演了空翻,而且還做得超好」,驚艷了在場的所有人,而2名羅素導演也表示,因為湯姆的確有傑出的運動神經與體能來完成這個要求,因此自然可以為這名角色帶來完全不同的價值與層次,在他成功落地之時,幾乎就已經確定能贏得這個角色的演出機會了。

湯姆霍蘭德在試鏡時,成功做出劇本上要求的「空翻入場」,讓在場工作人員都震驚不已,幾乎當下就可以確定由他拿下這個角色。(翻攝自網路)

而湯姆霍蘭德不僅動作場面表現傑出,在演出靜態場面的部分也表現得相很不錯,劇中有一幕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到「蜘蛛人」彼得帕克的房間內,2人進行了一番深入的對話,喬羅素認為編劇把這幕戲給寫得很漂亮又很有張力,當飾演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在排練時,他專屬的強大能量與氣場就這樣Hold住整個場面調度。而就在導演們為此感到擔心之時,小勞勃道尼便趁勢幫了湯姆,算是推了他一把,替他一步一步地協調整場戲的邏輯,營造出一段相當具有明星氣場的演出。

身為資深演員的小勞勃道尼,本身氣場就很強,但在拍攝時,也適時幫了新「蜘蛛人」湯姆霍蘭德一把。(翻攝自vanityfair.com)

2位導演自己當下也被2人之間流竄的巨大能量與氣場給震懾到,拍出了十分優秀的畫面,喬羅素表示:「那真的是一個很小的佈景,不過卻相當有張力,原本就非常了解要怎樣迎合攝影機的道尼,就這樣完全展現了他真實的一面出來」;安東尼羅素也接著補充:「道尼相當清楚這是一場很關鍵的戲,這幕戲不管對於整部電影、對所有角色,以及對於湯姆霍蘭德來說,都十分重要。」2人在這幕戲中所碰撞出的化學效應,也讓不少影迷嘆為觀止,因為這算是蜘蛛人為何會正式加入這場《英雄內戰》的理由,透過這樣的詮釋法,來讓觀眾能夠不帶刻版印象地去看待這位新任蜘蛛人,同時雙方搞笑的個性,也替原本帶點沉重的內戰氣氛帶來不突兀的笑點。

小勞勃道尼(左)最後與湯姆霍蘭德(右)在這次《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電影中,初次見面的一幕被拍地相當好,也令人期待未來2人在蜘蛛人獨立電影中的合作。(翻攝自indiatod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