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前後任文化部長上演溫馨接送情 洪孟啟哽咽拭淚

藝文團體舉辦小型表演會歡送現任文化部長洪孟啟。(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5月12日內閣即將總辭,台北愛樂基金會藝術總監、國家文藝獎得主杜黑今天下午發起小型音樂會,和藝文界團體一同歡送文化部長洪孟啟,準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以立委身分到場致意,洪孟啟開玩笑說,今天是他和鄭麗君的「溫馨接送情」;看到藝文界的盛情送別,洪孟啟哽咽拭淚。

藝文團體舉辦小型表演會歡送現任文化部長洪孟啟(右3),準文化部長鄭麗君(左3)也出席與會。(記者胡舜翔攝)

洪孟啟被藝文界認為是參與藝文活動最積極的文化部長,經常下班後主動出席音樂會等演出,也關心藝文界發展生態,杜黑表示今天是文藝節(5月4日),「洪部長不僅主動為藝文團體爭取赴外演出機會,也非常注重年輕音樂家的培養。」杜黑說希望藉由這個小小的音樂會,向即將卸任的洪孟啟致謝,他也透露邀請洪孟啟後,洪問他是否能邀請準文化部長鄭麗君同來,鄭麗君受邀馬上一口答應。

「鄭委員(鄭麗君)是我認為在教育文化委員會中最認真的立委。」洪孟啟說鄭麗君的質詢都有所本,提出的政策建議更讓文化部宛若多了智庫,他也說自己迄今仍帶著「救心」藥,「祝福鄭部長,希望她永遠用不到。」洪孟啟更貼心為宣告,希望藝文界給女性部長多點家庭空間,「女性職場工作不但要顧工作,回到家還要顧小孩家人,非常辛苦。」

藝文團體舉辦小型表演會歡送現任文化部長洪孟啟(左),並大合唱「人生如蜜」;準文化部長鄭麗君(左2)也出席與會。(記者胡舜翔攝)藝文團體舉辦小型表演會歡送現任文化部長洪孟啟(右2),準文化部長鄭麗君(右)也出席與會。(記者胡舜翔攝)

鄭麗君大讚洪孟啟是個非常傑出的部長,「洪部長都會非常認真看立法院會議公報,看了後還會發簡訊跟立委討論,第一次看到這麼認真的部長。」鄭麗君期許自己未來也能像洪孟啟一樣,承接洪孟啟的施政,推行文化政策無縫接軌。

促成這場溫馨聚會的杜黑說,台灣政治如果再分藍綠,沒有台灣就沒有未來了,這次的聚會讓新舊部長與藝文界互相認識,可以讓大家知道,文化不分藍綠,一齊為藝文永續發展、藝文人才的培養共同努力。

洪孟啟在聽到台北愛青年合唱團演唱《伊是咱的寶貝》時,忽然哽咽感動,他說能夠擔任文化部長是非常幸福的,過去他自己大學時代也參加合唱團,非常知道身為表演藝術團隊想要的支持。最後全場在古育仲的指揮之下,演唱了洪孟啟大學時代合唱團演唱的《人生如蜜》,也讓現場氣氛到達最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