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吳淡如買黃鑽自有道理 活用想法出人意料

吳淡如出席珠寶鑽石鑑賞會並分享投資理財心得。(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作家與主持人吳淡如出席珍藏逸品春繼拍賣會記者會,笑說:「負利率時代,留現金是沒有用的!與其花錢買那些很貴的吹風機等阿哩不答的東西,不如把這些小錢集合起來買一顆有價值的鑽石!」

吳淡如表示,自己喜歡大克拉與正色的寶石,去年她在珍藏逸品拍賣會上標回一顆約100萬元的黃鑽,「我買東西喜歡有自己的一套道理,去年白鑽價格下跌,但彩鑽的價格一直都是向上的,有人會想趁低買進白鑽等他漲,但我偏向買在最爛的時代還可撐著價格的商品。一方面我愛黃鑽代表的樂觀的精神,一方面以我喜歡正色和大克拉的習慣,花同樣的錢,我可以買到的黃鑽比粉紅鑽大太多了,所以我決定買我喜歡的商品。」

吳淡如出席珠寶鑽石鑑賞會並分享投資理財心得。(記者陳奕全攝)

吳淡如也提醒想投資珠寶的人,一定要有活用它的管道與方式,比如她去年買下120克拉的丹泉石,今年聽到紐約拍賣會上一顆40克拉的丹泉石以18萬元美金成交,讓她樂到當晚睡不著覺,「本來是想要留著傳家用,但今年考慮委託拍賣會出售,我也不貪心,賺購入價5倍就可以脫手,得到的錢又可以去買彩鑽!」此外,她舉例可以將珠寶質押給認識的珠寶店老闆,就可以借錢出來用,算利息給老闆,等有錢就可以把珠寶贖回,「如此一來,原本是動產也可以當不動產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