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好催淚! Red velvet新歌追憶世越號船難

《七月七日》MV不時出現密閉空間和水的場景,有股令人難以形容的窒息感。(翻攝自YouTube)〔娛樂頻道/綜合報導〕2014年4月16日,南韓發生了一起慘絕人寰的沈船災難「世越號」事件,本是一場快樂的高中畢業旅行卻成為死亡之旅,超過300人以上的年輕生命殞落、172名受傷,就算過了兩年的現在,仍有9名無辜生命隨著渡輪深埋海底,他們的家屬近日在2周年追思會上,痛批政府毫無作為,造成他們到現在還無法見到兒女的遺體,而演藝圈在事件發生後,到現在仍有許多歌手、團體紛紛會用隱喻的方法,來追憶世越號,提醒民眾不要遺忘這起悲劇,引起大眾討論。

團員Irene看著圓形的窗戶,被灌進來的水擊倒,被粉絲推測是在隱喻困在船艙內的無辜學生。(翻攝自YouTube)SM女團Red Velvet在3月推出的新歌《One Of These Nights》(又名:《七月七日》),就被粉絲發現,無論是歌詞還是MV的劇情,都疑似是隱喻世越號事件,例如在MV預告中,團員Wendy拿著一艘紙船,專輯的封面上,和殞落的高中生同年紀的團員Yeri的臉做了模糊處理,MV中出現了教室、像船艙的房間等場景,以及團員Joy爬上樓梯,Irene看著圓形的鏡子及窗戶,被灌進的水擊倒,除了爬上救生梯的Joy之外,其他人都看向天空,並穿著白色象徵純潔的服裝,被粉絲臆測應是在隱喻Joy成了唯一倖存者,而Yeri搭乘的船被雨水灌進後沉沒了,接著全體團員都拿著蠟燭,象徵著在哀悼的模樣,且整支MV充滿了水的畫面。

Yeri躺在被雨水灌進的船上,也被臆測是象徵沈船。(翻攝自YouTube)甚至有南韓網友指出,這首歌本來的發行日是3月16日卻突然緊急延到17日,讓粉絲不解又不滿,後來被解釋為警惕「世越號」延遲搜救的概念,而最玄的事情是,發生災難的4月16日當天,農曆就是3月17日,對於這些粉絲的猜測和推論,SM沒有給出明確答案,但先前f(x)的歌曲《Red Light》公司則證實是在隱喻世越號,這次的歌曲若屬實,也讓人不免驚嘆SM公司強大的企劃能力。


Joy爬上樓梯,其他的團員都看向天空的畫面,像是在隱喻只有Joy成了唯一倖存者。(翻攝自YouTube)

MV中穿插著團員們看著蠟燭的片段,被認為是在哀悼世越號事件。(翻攝自YouTube)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