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導戲當主角 林嘉欣淚吻張學友

暗色天堂。(華映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香港電影《暗色天堂》由新科金馬影后林嘉欣與歌神張學友二度合作演出,也是她首次與老公袁劍偉合作的電影作品,電影改編自知名舞台劇《法吻》,劇情衝擊,張學友及林嘉欣挑戰高難度角色,更獲選為2016年金馬奇幻影展開幕作品。雖然片型文藝,但林嘉欣在電影中卻有不少危險鏡頭,像是情緒崩潰慘跌到泥巴地,旁邊還是山崖,還在旋轉盤上閉眼背頌聖經,讓一旁的嘔吐筒隨時待命,比動作片的拍攝還辛苦。

《暗色天堂》故事描述一對感情曖昧的男女,在一次親吻後,竟鬧到對簿公堂,身為牧師的男方身敗名裂,女方勝訴卻只能逃避現實,直到兩人5年後再次相遇,決定非要把話說清楚不可,憑著片斷記憶,拼湊出那一吻後的真相。

導演袁劍偉安排林嘉欣在與張學友在親吻後卻痛哭下車,情緒大崩潰,哭到摔倒在路邊,抬頭看到路燈一滅一亮,讓她認為是一種神喻,決定要懲罰親吻她的男人,所以這一摔成為極為關鍵的一場戲,導演不因是老婆林嘉欣演出而多加疼惜,決定讓她摔在一攤爛泥地上,但最驚險的是泥地旁就是山崖,一個沒摔好,人便很容易滑下山去,讓旁人看得心驚膽跳。

但林嘉欣不以為意,試了幾次假摔的畫面,她都不覺得滿意,便決定來真的,不怕痛不怕髒的讓自己紮紮實實跌到泥地上,再加上一旁是山崖,但為了鏡頭無法綁鋼絲做安全措施,讓工作人員都緊張萬分,幸好,林嘉欣演戲經驗豐富,一邊哭得滿臉是淚還是能準確的跌倒,但為了效果,她發狠次次都真摔,跌了好幾次,順利完成畫面。

但林嘉欣的辛苦不只這一椿,另一場她再度受到打擊,近乎歇斯底里的背頌聖經詩篇51,導演又再度給了她一個難題,為了呈現出角色被逼到絕境的畫面,要求她必需在一個轉盤上,閉著眼睛邊轉邊背頌。林嘉欣得知要不停旋轉後,沒有害怕立刻照辦,只是特別要求現場準備一個嘔吐筒,以備她可能隨時會因為太暈而作嘔,再加上經文難背,讓她頗有壓力,但完成這個挑戰後,她開心的說:「幸好在吐之前已經完了這場戲了,但我真的站不起來,在原地昏了好久動不了啊!」

雖然肉體受苦,林嘉欣覺得和張學友的合作則是默契十足,非常享受,「認識張學友20年,雖然平日不常聯絡,但一直覺得很熟悉,所以,演到5年後,我看到他那麼落魄的模樣,心真的很痛很難過,感情很真實。」所以兩人無論是曖昧又甜蜜的共享三明治,還是針鋒相對的互相指責,兩人都能立刻接招,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林嘉欣說:「就好像是玩接球的遊戲,你拋給我,我做一個反應,再回給對方,這樣一來一回,過程好好玩。」但兩人私下也愛互相開玩笑,其中一場林嘉欣指責張學友驕傲時,導演要求兩人再怎麼吵都要保持一定距離,但彩排時,張學友卻突然追著林嘉欣團團轉,兩人邊彩排邊滿場跑,逗笑在場工作人員,緊張的拍攝氣氛瞬間放鬆不少,也讓工作起來更為順利。

《暗色天堂》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