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不知台灣人為何堅持...」 陳沂法律知識PK網友

陳沂對「肯亞案」發表看法遭到批評。(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肯亞案鬧得沸沸揚揚,多名遭肯亞法院無罪釋放的台人遭到強行擄到中國,引起台灣人民不滿。今日又傳出52名在馬來西亞的台籍嫌犯,原定今天回台,但中國進行阻擾。法律系出身的網路紅人陳沂,今天在臉書透露:「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很多人堅持『肯亞案』必須在台灣審判?」

陳沂拿出法律知識與網友PK,她認為「犯罪行為地在肯亞,受害人是中國人,中國本來就具有管轄權。」舉出國際慣例上「屬地主義」通常優先「屬人主義」,犯罪結果發生地在中國,肯亞是犯罪行為地,都是屬地主義,故中國當局有權押走詐欺中國人的台灣人。陳沂預測台灣政府最後主張的結果還是一樣,但政府還是必須去主張,因為這是「主權」問題。

陳沂也痛批法務部長羅瑩雪不重視台人「人權」,更點出過往台灣對於詐欺犯的輕判,才是更需要被重視的問題。陳沂一番言論遭到網友痛批,網友認為那些人已經被肯亞判定無罪,理當送回台灣,更怒批陳沂的觀點根本直接判了那些台灣人犯了詐欺罪,也質疑:「那為什麼泰國籍的嫌疑犯被送回泰國,照妳的『屬地』主義不是也要送到中國?」

陳沂臉書全文。(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