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廳院倨傲又官僚 吳念真拒《人間條件7》戲劇院首演

吳念真拒絕綠光劇團明年要推出的新劇《人間條件7》在國家戲劇院首演。(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態度倨傲又官僚的兩廳院不僅惹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台灣歐吉桑、名導吳念真也拒絕綠光劇團明年要推出的新劇《人間條件7》在國家戲劇院首演,身為吳導好友的李永豐直言,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會沒有作為,並指董事長陳國慈、藝術總監李惠美若不撤換,「兩廳院董監事改選前,未來2年紙風車和綠光將不再到兩廳院演出」

李永豐籲兩廳院懂得反省,還予表演藝術界一點公平正義。(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兩廳院倨傲又囂張的態度不是頭一遭,李永豐指出,2年前身為國家品牌團隊之一的優人神鼓在兩廳院戶外廣場演出時,只因垃圾桶位置擺設不對,「該團藝術總監劉若瑀竟然被叫去兩廳院辦公室,被承辦人員斥罵、教訓十幾分鐘!」李永豐質疑,兩廳院要服務的不只是大眾,還有表演藝文團體,「完全欠缺對表演團體的基本尊重」;李永豐進一步指出,當初綠光劇團由吳念真執導的《人間條件》票房好到每場都完售,當初該劇要到國家戲劇院演出時,兩廳院號稱「專業」的承辦人員竟然馬上質疑綠光票房會有問題、一定賣不完,「突顯骨子裡的心態就是將藝術分為各種階級」,他說這群自翊為專業的兩廳院人員,應該重新省思專業的本意,「專業與知識是要用來服務,不是用來掠奪,絕非傲慢到拒人於千里之外!」

《人間條件》劇照。(綠光劇團提供)

李永豐感嘆,現任兩廳院總監李惠美上任後,從未主動拜訪藝文團體,甚至3月19日時紙風車「368鄉村藝術工程」在兩廳院廣場舉行第200場演出時,兩廳院不在3月8日會議溝通,一直到演出前一天才禁止紙風車用冷煙火在5秒的演出片段上,甚至在他首度投書媒體後,李惠美也不跟藝文團體溝通,只發了一紙聲明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行政」,李永豐回憶,之前綠光劇團有一年因為劇本難產,主動退掉戲劇院檔期,「那時的兩廳院總監朱宗慶二話不說,馬上趕到綠光劇團,詢問可以協助什麼」李永豐說,他永遠記得朱宗慶的眼神,「那是一種發自真心對表演團體的尊敬」。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李永豐說,兩廳院是許多國內表演藝術團隊心中的家,「今天我將藝文界的家醜外揚,我也很心痛,但兩廳院這樣無從溝通、態度傲慢,非常不可取。」李永豐表示,希望兩廳院可以引以為戒,懂得反省,「我已經是藝文界中算是有稍微分量的人,我不出來說,誰敢出來說,我們要爭取的就是表演藝術界的一點公平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